spacer
main

时代进步

看到妇科终于换了一部新的超声波仪器。

我在想,其实也是必要的。

听说她有个顾客因为她的仪器太旧,跑去看别的。

随着时代进步,科学发达,人人都说要照什么3d啦,4d啦!

当然我也曾经想过为什么我的妇科没有这样的服务。(有点虚荣)

可是最终我还是觉得经验和细心才是最重要。

就像一些设计软件。每一两年就有新的版本。

没错一代比一代厉害。工能也更多,更快。

但我总觉得基本才是最重要。

有位新同事,她只会用最新设计软件,遇到一些较旧的(我公司的又真的蛮旧),她就牙痛般地埋怨着。

更可悲是有次,她遇一个很基本的html coding问题,她竟然说:If I know how to code, I don't need to use Dreamweaver.

不禁令我想,现时的大学到底在教些什么?身为一个网页设计师,竟然连最基本的问题都不懂。只会依赖软件。

相反的另一位新同事,拥有很好基本工夫,而他学东西也比人快。相反我还要不时地请教他呢!

没错新科技真令工作事半功倍。但同时也令人忘记了基本求生的技巧。

后记:人脑是生的,而电脑是死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