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三弟也回去了

刚刚送了三弟去机场回来。
要走的始终还是得走。

望着他入闸的那一刻,真的很舍不得。
虽然之前跟他吵了一小番,但我们很快就没事了。
今天也特地跟他一起到Chetawan去探望老爸,刚好是老爸的二七。
顺道给和尚师傅做一做一次blessing。让他一路顺风。

入闸前,我hug了他一下,我问他,”刚回到那边时,你会有突然又静了下来既感觉?“
他答我,”会架。不过几日后又会习惯。“
我又问,”每次入闸后,你又会唔会,個心里面有那种空荡荡既感觉?“
他答,”都会。“

之后,大家道别后,他就往电梯处去。
我连忙再补上一句,”凡事都要小心。“
他点了头就乘着电梯下去。

我们跑到另一边可以看到他的地方望着他向着关口进发。
我跟姐姐说,”舅舅要回家了。“
她似是懂非懂,叫她挥手,她也挥。
叫她飞吻,她也照飞吻。

我们望着他,他又会不停地回头望着我们。
大家都不停地挥手,依依不舍。

最后,他还是来到关口。
过关时,他最后一次回头,因为有东西遮住他的视线,他低着头望向我们那里,再次挥一挥手。
之后就消失了。

以前妈妈在世时,每次当弟妹过了关口,我和她都会跑到关口后的走廊上方,目送对方。
当然他们也会不停地回望我们,直至对方真正消失在最后闸口后,我们才甘愿离开。

但这次我们没那样做,除了懒,我也知道,最后他还是得无奈向前走。
而我们也还是要带着空虚的心情回家。
所以我选择让大家早点习惯,回复如来。

虽然如此,担当我和虾子饼带着姐姐,幸琳,往停车场走时,心里真的很难过。
以前有妈妈,之前那次有老爸。
但现在只剩下我。在这个国度就只剩下我。
庆幸的是我有虾子饼和孩子。

从老爸离开后的第二天,我都没再哭过。
因为我知道有弟妹会回家陪我。
大家再次走一起一定很热闹,经常吵吵闹闹。

但随他们一个两个再次离开,剩下我时,那种无奈的空虚感真的很难受。
写着这篇贴,独自面对空虚的感觉,两行眼泪竟然又不知觉地流着。

我知道在无奈,在空虚,生活也会慢慢恢复原来。
因为明天又是忙碌的开始。
而且,三弟刚才说了,”虽然爸爸妈妈已不在,我们之间欢聚悲离的qouta还没完。我还要给他送行无数次。“
意味着他会经常回来看看我和两个可爱侄儿,至少一年一次。

4 comments: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兄弟姐妹的感情是绝对不会因为远近的距离而变的。大家三生有幸,有缘分才可以流着同样的血。希望你们兄弟姐妹之情,细如流水,永远不止。

dolphine said...

Calven,

欢迎你和谢谢你的开解。只是真的很舍不得。无奈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世界。同时有时也为他们找到自己的天地而感到开心和自豪。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嗯,
谢谢你的欢迎,一个人不开心的时候,身边多几个人陪伴,谈谈天,注意力很快就会分散了。

虽然他们在遥远的地方,不是经常可以见面,但是科技发达,可以尝试和他们多点MSN,SKYPE,甚至可以多点视频如果方便的话。

JiaNi said...

真的不知要如何安慰你...
**HugHug**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