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Chef三星校餐。天海佑希。

天海佑希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日本女艺人。每次看到由她演的日剧都会心动想看。很多时候都会看。但也有还一些时间没看过她的电视剧。大概是两三年了吧。

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时应该是新罗生门,因为有金城武。那是对她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因为那时主要是看金城武。

后来,过了很多年,再次看到她的名字时,是离婚律师。因为有竹野内丰,所以我看了。但可是竹野像配角多过主角。反而被天海的搞笑演技给吸引住了。而且她也是那种越看越好看的女艺人。就是觉得她很有气质,很美。厚厚的声线也很有气派。加上她高度。压得住很多日本男艺人。

从那时开始,就很喜欢看她的戏,特别是她的喜剧。当然以她的演技,除了喜剧,她演别类型的角色也好看。

但有段时间她好像少演日剧。近来又再次看到她比较活跃于日剧。所以,当我看到三星校餐有她时,我就忍不住想看。终于看完了。天海就是天海。她的气派没有多少个的日本女艺人可以代替,除了夏木麻里。虽然已年过六十她多数当配角。但她的存在感很强。就算是一个小小的角色,也可以胜过主角。而且原来她年轻时也很漂亮。

Chef三星校餐
感觉不错。一般日剧的情节,日本打不死的精神。永远可以把危机变成契机。但看着一部日剧,让我看到如果一个人真的很喜欢某样事情,是会很乐意和开心地去完成。Passion makes things possible,就好像天海佑希的角色,星野光子。她因为真的很爱烹调,所以她有源源不绝的灵感。原来是三星级法国餐厅的行政总厨突然变成一个小学校餐的主厨。但她仍然把食物住的很美味,让小朋友每天可以有健康又美味的午餐。最后她说因为离开了餐厅反而让她跳出了框框,更有灵感和动力。越有压力就越有灵感。

除了天海,还有小泉孝太郎和遠藤憲一大叔。

危机变契机,因为爱所以更爱。让我想我的passion在哪里呢?暂时应该是孩子吧。



除此以外,也看了byplayer~如果這6名配角共同生活的話。值得看。但这套日剧没有俊男或俊女,没有小鲜肉,也没有浪漫情节。仅仅讲述六位年过五十的大叔暂住在同一屋檐下。



关于大叔的戏有什么好看?首先这六位大叔都是演技派,好看就在于大叔的演技好。然后,在剧中所有演员都是演回他们本人。以他们本身的性格出现在一个‘如果’的空间里。

而这六位大叔都是日剧迷所熟悉的配角,但却又叫不出名字的大叔。当中我只记得松重丰的名字,因为孤独的美食家。其他的我到今天还是记得不是很清楚,依稀记得 光石研,寺岛X,杉木X,其余两位真的想不起。(大叔们名字:远藤宪一,大杉涟,田口智朗,寺岛进,松重丰,光石研

如果你以为大叔不好看,那就大错特错。其实他们六个大叔在一起挺有火花的,很搞笑,很多笑料。有时只是看他们的表情和对话都已经很好笑。只是一句日本人常用“eh?”就可以用不同的语气来表带出来。光看两位大叔尝试有用不同的语气和表情来念那句台词话已经很好笑的。还有田口智朗在剧里有很多让寺岛进奈他无何的小习惯和笑料。第十一集第一和第二幕就是经典。每次翻看那段都笑不停。

当然除了六位大叔,也有很多日剧迷熟悉的艺人和配角客串,当中也有天海佑希。但我看这剧时并不知道天海会客串。只是仅仅冒着那六位大叔而看。只看海报便觉得挺特别,应该会有惊喜才看。因为每年推出的日剧多不胜数。当中有很多是偶像剧。而且很多新人和小鲜肉。要选择的话挺难得,当中有些是禾秆盖珍珠。偶然会遇到好看的,例如半泽直树,深夜饭堂等。有时大卡士也未必好看。但这剧的特点就是这六位实力派配角大叔。这部值得看的轻松小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