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十月二十五:慢必

Starry Potion

仍然在心情修復的階段。有時樂觀,但有時還是有些深深不忿。“為什麼是我?”

但我還有沒答案。祂只是叫我等。等?其實我很討厭等候。但不等,又能做什麼呢?

但總是覺得很demotivated。總提不起勁。雖然很珍惜這個長假期,但卻覺得時間走得很不順。是慢嗎?不是。是我懶。真的很懶。

明明就有很多事要做,該做。卻又提不起勁來。明天又是星期一了。

明天姐姐要會到校園上課。其實她很享受remote learning。但要來的還是回來。在不願意,要來的還是回來。

剛才跟姐姐聊天,她說數學小考要重做,因為有人作弊。但學校不知道是誰作弊。所以全級得重考。她有些不忿。沒想到自己竟然有大智慧。我說:從一般心態來看,重考是不公,煎熬人。有誰喜歡重考?沒有。

但從另一角度,樂觀的心態來看,可能是樓上的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去惡補,讓人可以做得更好。是一個好機會。

我不知道姐姐能真正理解和接受多少。但在跟她說的同時,也是跟我自己說。

說的,第二次機會去再努力一些。

的確,自己也曾試過同一個講座上了三次。第三次講師也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的體驗就是,每次重聽他的講座時,我就會有更深入的理解。可能自己就是一個反應比較慢的人。很多事第一次聽的時候,總是有很多事不明白的。當聽第二次時就會發覺上次不理解的事會開始明白。所以每次聽我都學到東西。

那時我是跟他這麼說。並非抬舉他。只是那就是我學習的方法。總是比人慢半拍。

所以,我是深知自己的缺點。但只是現時我還沒有找到motivation。知和做事兩回事。

知道不一定會做。做了也不一定會知道或明白。

這幾天連畫畫的心情也給影響到。不過還是盡量畫。盡量去構思。

除了沒了motivation,也有點害怕。卻不知道害怕什麼。就是怕。

我想要去慎重思考一下。

愛殤 - 近來常聽此歌 ,很適合我這種慢必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