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写在年三十

这里已是年三十。
在马国,像很多人朋友已收工等过年。
在这虽然说不上寂寞。
但的确有点想念家里过年的气氛。

去年的今天,
我想也没想过今年会在此过农历新年。

之前,一直以为先过来的会是虾子饼。
但在最后一分钟,我竟然因为弟弟,
我建议不如我跟孩子先过来。
就这样我现在就坐在墨尔本某一个角落*,
写着这篇心情独白。

事实就是多么的玄。
很多时候,勇气会在一瞬间来。
我也没想过自己会有那份勇气。

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一样。
有时坦荡荡反而比埋在心里好。
以为吵架一定会翻。
反而让大家可以打开天窗。
让僵硬的关系透透气。

就像跟一些旧同事的关系。
辞职反而让大家成了好朋友。
因为没了利益冲突。
也让我放开心怀。

我不期望自己种什么大彩票。
上天继续赐我智慧。
让我在崎岖的路也能坦荡荡和勇敢地面对,
解决问题。

也希望虾子饼能快点跟我们团圆。
尽快找到新工作。
也希望自己如愿找到新工作。

明天三弟和二妹会过来吃团年饭。
是十多年来第一次:)
期待!

*其实也不算太寂寞因为刚刚煲完港剧,
“我的如意狼君 ”结果虽让人恨,
但也是个凄美好结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