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一月十六日:細算

終於完成了第一個星期的placement。很開心和充實。也學到很多。但同時也很累。走了很多路,雙腳很酸。因此,昨晚睡了十多個小時。還是有點累。

星期四,隨PT去給病人做assessment和做治療等事。學懂看病歷和Nurse Summary。也幫忙做了Outpatient Group Exercises。當中心態也很重要。

星期五,跟隨AHA Supervisor給病人做治療。學寫病人的完成治療的簡介。

其實來到昨天,星期五,身體已經快到極點。由於太久沒全職工作,所以真的很累。消耗了很多體力和腦力。因為大腦不停地吸收新知識,點水不漏地觀察每一個細節等。看,聽,寫,走。。。兩肩也很酸。

剛剛把未來兩個星期placement的時間卸載小冊子裡,方便帶在身上。接下來要準備一些問題。

在我忙於placment的同時,還有四天就是總統交接的日子。仍然留意著當中的種種。

隨著時間越來越少,覺得好戲越來越好看。Popcorn Time。雖然我們這些平民未必可以看到每一個細節。但大致上是有一個‘感覺’。

之前,一直在思考的:為何喬州沒有ban多貓膩?唯一想的理由就是要抓姦。要壞人斷正?

Placement被取消後的領悟

當然到現在我仍然不能確實天父的意思。但經過種種順服挑戰和內心掙扎,直覺(和聖靈)告訴我當中是有些要學習的。就是要對祂有堅定信心,和順服。

既然是祂開路讓我能夠在2020十二月前舒舒服服地完成課程。那祂就一定會給我帶來最好placement機會。

見證:

1. 原本報名時,學校說二月的課程已經滿了。要等七月。當時,自己內心有些不願意。但是還跟自己說七月開課也並不是好事。但沒想到幾天后,他們通知我有人退學。我不需要等到七月。

2. 更沒想到的是因為疫情課程轉為網上。完全不需要擔心接送孩子的事。省下了車油錢,時間等。而從二月到三月的事宜,天父也給安排好,直到lockdown。

3. 隨後又順利在十一月上旬完成所有的assessments。

4. 原本以為被安排到一家自己夢寐以求的大醫院屬下comminity rehab centre做placement。所以要完成一些額外的網上課程。但結果被取消。雖然很不開心,但朋友告知當時是因為那家rehab centre因為疫情,限量開放,不夠病人。去了也沒用。

5. 現在這家是分屬學校自己的私家醫院。設備也很完善。裡面有inpatient和outpatient的病人。可以學到更多,更全面。對比在community rehab centre裡只有outpatient,現在學到的應該是更好的。而且現在regulations比較開放,有更多跟病人接觸的機會。不需要通過telehealth。所以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醫院的架撑community rehab centre更多,更完善。

6. 也因為placement被取消,心情低落,對神的安排一度有大疑問。甚至謝了很久很久。加上因為選舉,懷疑神的公義。而惡人先告狀,左流媒體封殺,壞人當道。一直想不明白,不甘心。但結果,神還是在我無奈接受,順服後,按照祂的時間和旨意,把更好的放回我手上。

接受後才發覺祂是絕對對的。

7. 同時,也開始看到祂的那些更美的安排。一些之前讓自己不願意放不下的,看不通的,好像慢慢明朗化。雖然仍然不知明天會如何。但知道誰掌管明天。

8. Blessing in disguise,因為原先的大醫院placement,讓我比其他人多了不少種種學習的機會。 例如,有機會看到大醫院的EMR(Electronic Medical Record系統)。開了眼界。雖然最後還是去了別家醫院。但的卻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看似失去,原來得回更好的。

9. 也因為朋友比我先去實習。透過他們的分享,學到更多。更知道怎麼應對。用什麼心態。多了準備自己的時間。

10. 而前兩天,自己和另一位coursemate有機會跟不同的OT和PT。當時,內心雖然很想選擇自己喜歡的OT和PT。但結果我交給了神。讓祂來給我選。而自己是很開心地接納,也有驚喜的結果。所以,有時有很多看似好的,未必適合自己。看似不好的,也可以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是心態吧。因為天父是察看人心的神。只要我們願意,祂把更好的放到我們手上。按照祂的安排和次序學到我們想學的。只是心態一回事並不容易調整,也需要時間。而自己是屬於比較慢的。內心總是有些包袱放不下。

無論時間上,機緣上,所有都比自己想像的更好。時間上,孩子在放假,少了接送的擔憂。學習的機會的比之前的更好。  

接下來四天還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呢?我無法預測,但我知道祂在看著,察看我們的心。

只知道越是大動作的人,越是因為他們害怕。想先法制人。同時,還有很些妖魔還沒有顯形。

相反,越是平靜的人,越是有把握。鮑威爾,林伍德,朱利安妮等人去了哪裡?在做着該做的。等待時機。

還是那句川並非一個不容易放棄的人。他也不是獨自一個人。雖然有很多人背叛了他,但他有神的同在。這才是最重要。如果沒有神一切都是徒然。

可悲的是在這個世界上仍然有很多只看外表的人。

並非說自己比別人更有什麼慧眼。只是感慨身邊不少人還沒有醒來。看到現在所有發生著的,明眼看得到的,都是一些不公義的事。壞人當道。大媒體,科技巨頭,有權勢之人禁止天賦予人民的言論自由等。但同時很多單純不愚蠢的人民已經醒過來了。也開始發聲了。讓世人懂得站起來,醒悟就是川總統最大的貢獻。

仍然不知道四天后會有什麼事。大家一起等著看吧。當然也可能什麼驚喜也沒有。

近來因為Placement,沒有什麼時間看一些視頻,所以,只能選一些來看。當然近來也有很多流言蜚語。是真是假,誰知。所以,每次看後還是會思考一下。接納一些。放下一些。Question them。畢竟自己的判斷是要靠自己。不能一概麻木接納。(不要輕易相信,包括我。也會錯判很多事。)所以很多時候,對自己也會有不少疑惑。

仍在看文昭。
  

要是看不到,請到
https://rumble.com/vcqftn-simon-parkes-interview.html

https://rumble.com/vctl37-interview-with-simon-parkes-and-charlie-ward.html


薇羽看世間 第235期, 已經把推特賬號刪了。

近來,油管刪了很多視頻。所以,有不少人轉用了Rumble and SafeChat等的。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