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三月十八日日:長長的一篇好消息。回顾過往的po。疫苗等等。


這篇寫了好多天,因為手臂疼痛而不能保持坐姿太久。因此斷斷續續寫了幾天,所以很長。原本想要分篇。但還是維持原本。用顏色來分辨寫的時間。希望不會讓人有亂象,或太長篇。

求職記

十六日,覺得很灰。因為送出了多封信,只有一個回應。五號那天做了interview。上個星期某天,他們給老闆打了個電話,做reference。但到今天還是沒有好消息。有點擔心。問心,我很想被雇用。但結果是不輪到我說。畢竟比我好的人大有人在。真的沒什麼信心。越等越怕。真的只能交託。不是這份或許會有更好的。(其實,我有一個很壞的習慣。對於別人,我會很positive。但對自己卻很苛刻,很negative。)

好消息
誰知,十七日早上,在完全沒想過的時候,接到好消息。他們請了我!很開心。昨天自己跟爸爸說,神早已有安排給姐姐。給她找個適合的醫生。結果真的如此。

事緣。。。神早安排了醫生甲。但我想試一試找醫生乙。但結果醫生乙說他們不受新的病人。所以,還是回到醫生甲。所以說神早有安排。

所以,我就半帶開玩笑地跟爸爸說真的不要擔心。凡事交給神就可以了。結果今天好消息來了。並非口頭上交託。而是誠心交託。真信靠。

隨著姐姐的事,我就說了一句‘哎呀,神啊,就交給祢。’。真正放手。

這好消息讓我知道原來自己還是不夠信靠。永遠都是停留在口頭上。我何時會把這個壞習慣改掉呢?

更好消息

今天有另一家醫院(B)打來。是之前申請的另一份工。他們問了我一些問題。又問我有沒有意思去面試。但是是Full Time。因為我已經沒有capacity。加上我答應了A Rehab Centre。也不多想。就推了。並我表示自己很高興他們去選到我。榮幸。難得。

但他們給了我信心。既然他們看過我的履歷覺得我符合。將來有了經驗,應該會更好。所以,我不擔心。只是想努力做好現在。既然答應了,就是答應了。還有,在醫院B試我還要跟別的candidates比下去。所以就不三心兩意。

只是推卻後,就問自己是否很傻。但不是的。我會給自己一年。看看學習的機會如何。但機會有時還是自己找的。盡量學。我有目標的。遲些再細說。

同時,我還在等placement manager的offer。因為他們要請weekend staff。當她問我是否願意做weekend時,馬上𦧲飯應,大大聲我願意。結婚時也沒有這麼大聲。

我很有信心地想,既然B也覺得我ok。Placement Manager那裡應該大有機會。因為她看過我的能力和上進心。她確實對我說我是“one of her best students”。哈哈哈。。。虛榮心。還有,我又是他們Tafe畢業出來的學生,親生仔,機會應該大的。那裡已經有至少四五個歷屆親生的畢業生。所以,我是抱著希望。

但還是交給祂。真的交給祂了。讓祂安排。大大聲:“我交給祢!”


回顧PO

一直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偶然會回顧一些過往的PO文。主要是要看一看過去的一些事物。譬如,頸椎的舊患,會看一看上次復發是幾時。情況如何。維持多久。有多痛等。做一個比較。就算是一個記錄。

同時很多時候,回顧時,會發覺自己很多錯漏。有時是因為腦袋想的比手打出來的文字來得快。很多時候,有離譜漏字,錯字,用錯詞語等等錯誤。所以,翻看時會修補這些漏洞。

當然也會看一看自己過往的心情。信念。有什麼改變。為何改變等。譬如,已經不看希望之聲直播。普通的新聞快報偶爾會看。但開始覺得他們的標題有時會有點哇眾取寵,吸眼球,博流量。畢竟,他們是新聞時事,又老是說自己只會報導真實的新聞,不會報道非證實的傳言。如果標題不符合內容,算不算是騙觀眾呢?同時,問題是現在的主流都是Fake New,那他們又從何渠道去證實呢?又經常說別的小自媒體傳的是造謠,不實報導。身為自以為的大媒體,在指責別人時,是否應該深思一下自己的出發點呢?為何要搞到自己好像那些主流左媒那樣呢?

明明有很多營救小孩子的新聞,卻一點也不提。全都是真實的,為何不報呢?所以乾脆不看。


舊患。頸椎神經發炎

算一算已經進入了第四個星期。首兩個星期,是很痛。那種痛是從內至外。有時麻,有時酸痛。肩膊,biceps,forearm等。止痛藥沒太大的效果。只有躺著最有效。所以,很多時候都在睡覺。每星期看三次physio。

終於第二個星尾去了看醫生。她開了inflamed nerve專用的止痛藥。也沒什麼效。加了dosage也是差不多。physio繼續。

結果,第三個星期的星期四,醫生終於開了特效的panafcortelonecorticosteroids。吃了三天,痛楚減少了很多。對止痛藥也有反應。止痛藥終於會止痛了。

總共吃了三天,一天一次,兩粒。昨天,吃了一次,一粒。

這個星期,嘗試把physio見到兩次。星期三和六。看一看效果。

今天只吃神經止痛藥。照舊一天三次。每次兩粒,600mg的gabepentine。吃了會有點醉意。會有點坐船漂浮的感覺。

爸爸在特地給我換了一張椅子。辦公椅。

今早起來,肩膊,forearm有點點的酸酸麻麻。後來,給弟弟做lunch時,漸漸減少了。吃了vitamins。繼續忙一陣。吃了蛋,就吃gabepentine,兩粒。不吃普通止痛藥。看一看情況如何。寫po記錄。

上個星期,爸爸也給我買了一個portable電動按摩器。但暫時不敢用。怕用了更痛。按摩這東西有時越做越痛。一般看了physio後的二十四小時內,被按摩的部位會有些疼痛。之後才會有所舒緩。所以說按摩不能亂作。特別是有不明痛楚的時候。有時會有反效果的。要特別小心。

會繼續記錄。。。坐了兩個多小時,工作。做肩膊開始很酸,很疼。雖不如之前,但還是很不舒服。吃了藥還是挺酸。所以早早跑去睡了。

十七日,今早起來有點點酸。人也腳步浮浮的感覺。大概是昨晚的藥力還未全消。有點但比昨天好。現在還好。會盡量不坐太久。背盡量靠在椅子。挺直。避免肩膊往前hunch。還未吃藥。前臂有點點酸。今天有physio。

十八日,手仍然有點酸。因為早上畫了一些時間在畫畫。但今天繼續不吃普通止痛藥。只吃Gabapentin。但吃了Gabapentin會很睏。結果睡了好幾個小時。盡量避坐太久。手的麻痺有點減輕了。因為昨天做了physio,肌肉是會酸痛的。二十四小時之後才會好一些。前臂是有點點酸,從內之外的酸。

收拾

昨天(十五日),因為手稍微好一些,就分類了一些垃圾,和一些要給別人家的舊衣物和舊玩具。Feel Good。今天會繼續。還有很多東西和地方要整理。

同時也是一個收拾心情的好方法。當一切不在我掌控之內,只能等待的時候,就要找一些別的來代替。給自己找一些自我良好的感覺和信心。How pathetic。想到這裡就想哭了。是的我會想哭的。所以小時被稱‘喊包’。

文職

兩年前,老闆問我有沒有興趣當文職時,我明確退了。因為對文職沒有興趣。不喜歡做文職。但一年後她又重提此事。那我退了。又極力推薦另一個更好的人選。那人真的比我好。畢竟人家以前做過管理層。只是後來被裁了。但我對他絕對有信心。結果,他答應了。只是做了幾個月,又辭了職。因為要全心全意侍奉神。看來他真的會做傳道人。

結果,那球又回到我手上。兜兜轉轉幾年又回到我手上。其實,自己對文職真的不感興趣。而且老闆是個很有要求的人。她是個很好的的朋友和老闆。但有時也挺難侍候。兩天前被她噴了一臉屁。不過,也習慣了。之前,她說跟我很合得來。那是因為我不計較。每次被噴後,氣一兩天就沒事了。試過氣了一下個星期。但氣是會消的。就好像一個漏氣的球。

不過,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只是脾氣有時會人太甚。

十六日。。。花了兩個多小時編排Camp的時間表和房間分配等。但老闆不喜歡。

十七日。。。今天不會做。畢竟是casual part time。責任是有。但也應有時序。當初答應是一個星期不會多過五六個小時。並不是計較,而是時間上要有分配。總不能無私地把所有時間全貢獻了。在向別人負責時,也該對自己負責任。五六個小就是五六個小時。偶然多一點不會計較。但還是要有個cap。

世界動向

今天沒什麼關於川總動態的。都很低調。

是否暴風雨的前夕?The Storm is coming?還是來了也不知道?很多風向在吹,同時也有很多很奇怪的事連連不絕。但一切真的只有天知。一切都在等待中。等待心情真的很難熬。很煎熬。很磨人。

現在阿伯當家,就看一看他的所謂本領。批評容易,執行難。特別是那是只會嘴巴說。有心無力。現在的亂局,真的沒眼看。一塌糊塗。

媒體老是在呼籲人民去打疫苗。又一直在debunk Q。其實如果只是流言蜚語,他們又何必要花這麼多時間和力氣去debunk。他們到底怕什麼?如何只是流言蜚語一定會不攻自破。何必刻意去debunk。人民要信什麼,關他們脾氣。只有專制政權才會這麼努力去控制人民的想法。是怕人民知道真相嗎?

昨天看到60 minutes在debunk Q。說什麼讓人家破。難道社會共產主義又不是搞分化嗎?孩子去舉報父母。文革時不是這樣嗎?孩子討厭父母。弟兄互相憎恨。民攻打民。農民鬥財主。結果又如何?一百笑五十。眼前這一切都是Cabal的勢力。大重構就是社會共產主義。有錢只會更有錢,掌控所有資源。他們的就是他們,你我的也是他們的。窮人就會什麼都沒有,但更開心?看一看動物農莊就知道了。以前小時不明白。長大後還是不太明白。現在快過半個世紀才醒來。

只是還有很多人還未醒來。不願醒來。仍然有人會覺得阿伯比川總好。他們還在睡著。

對不起,我是有點主觀的。

疫苗

不會打。暫時不打。也叮囑二妹暫時不要打。但她聽不聽就是她的事。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瘋了。被陰謀論蒙蔽了。只是我覺得此時是眾人皆醉我獨醒。你醒了嗎?

畢竟疫苗還新。無需急著打。看清楚一些再打也不遲。如果打了疫苗,死了,保險會賠嗎?這個問題我想大家都該先搞清楚。

但如果你想打,沒意見。個人選擇。

Yahoo

是一個渣媒體,特別是關於川總的事。並非因為我支持川總而這麼說。人家都已經退居。但還是老是一直在黑川,報導fake news。要不是我常用他們家的email,我早就不會上他們的網站。很討厭他們的那些報導。媒體報導應該是客觀的,中立的。

Gary Kwan
近來都有看GaryKwan的陰謀論系列。覺得他說的不錯。雖然我有我的觀點,但聽的時候還是會很客觀。而Gary的觀點一般都是比較客觀,他也有他主觀的時候。但他的conclusions 都比較偏向中立。

(如果你可以看到這裡。。。我真的很感謝你們的關心。其實,我寫的都是一些自己日常所思考或發生的事物。)

剛剛看完:

無奇不有 2019年11月13日 登月陰謀論 Part A,B,C



無奇不有 2020年4月3日 聖經末世預言 Part A, B, C


聽著Gary的分析,他是從一個不是基督徒的角度看啟示錄,讓自己有些從未想過的思考點滴。他不會只看啟示錄,也有用馬太福音和路加裡耶穌的教導做比較。

自己曾經做過五年BSF聖經查考班,深入地查考。但BSF的觀點也是比較客觀。在某些預言上,他們盡量不偏向某一個說法或解釋。

然不得不承認有時我們基督徒會有執著,特別是教會。例如什麼是兩個在田裡一個被提,一個留下,末世與末日的分別等的解讀。特別是從時間,空間,角度來看一些預言。會有先入為主。並不是錯。只是會覺得太主觀會讓人缺乏了從多角度仔細看事物,在到底要怎樣能在誤解或脫離,或偏移神的意思之下來解讀為大前提。

我並不是說Gary是對的。我也有疑問。但我也不會否定一些角度。只是抱著一個客觀的看法,從不同角去思考。然,仍抱著信心去禱告,求智慧去分辨。不會馬上下定論。因為只有神知道,連子也不知道。聖經的奇妙之處就是不同的人會有不同領受。就算是同一人,但不同時間和心態,不同的處境,也會有不同領受。然,大前提仍是以天父的旨意為標準。這就是我的執著。

區新明 / 一點想一點 (35) 黎明幾時來到 ?

區新明 / 總司令快報 (March 16 2021)



無論是過去, 現在, 還是將來, 好萊塢最大的問題, 都是...“他們無處不在! ”
真觀點 | 真飛【20210315】【第99期】

近來看到很多種種的,有人會說陰謀論的古仔。即使是古仔也讓自己重新去思考一些過往看法,觀點。以前看不到的。。。譬如從小看到大的迪斯尼。他們到底在觀眾背後做著什麼?他們那些童星有沒有被利用做一些不能見人的黑秘密。一個家傳戶曉家庭品牌背後又是怎麼噁心的一回事?還有荷來活。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