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书 - His Dark Materials

其实我很少看书,因为懒和慢。

最长记录一年多一本,还是看不完的那种。
当然也有例外,就是六年前看魔介三部曲,终于只用了几个月时间在电影还没来时看完。
尝试过翻看,但小冬瓜的姑姑要看就借了她。
结果刘备借京舟,一去无回头。

家里也有不少书,但很少看,多数买来摆多过看。

但今天我想介绍另一个本身觉得很不错的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
作者名,Philip Pullman.
大概是2004年吧!
一好友,一个超级书友的介绍下,在二手书档买下了第一部:Northern Lights aka The Golden Compass in USA。
买的原因是因为它很适合我的口味,因为偏爱fantasy书籍.
并没一看就爱上它。断断续续地看着,很慢。
直到2005年怀着幸琳时,因经常在家又常常失眠的关系,而情节也紧张起来。
马上去买第二,第三部。
很快就看完了。

故事情节很原创。
最重要作者文笔很容易消化。
喜欢他的用字,简单又不死板。

而第一部将在这个年尾在大银幕上影。很期待。
希望不会像Narnia如此令人失望。
但我想应该不会。



除此,我最近也看了这作者的另一本书,Clockwork. 也觉得很不错。

1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读书是终身受用的好习惯,父母爱看书的话,孩子也会受影响而爱上书本,将来就不必每天对孩子喊:读书啦,读书啦。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