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入冬






难得弟弟上学,我有两个多小时的清静。
而姐姐因为今天是Curriculum Day不用上学,在家陪我。

但姐姐也慢慢长大,乘着弟弟上学去了,
她也自己找东西做-画彩画。


弟弟在家时,会打扰,所以不会做。

这里的生活,虽然千篇一律,但有时真的很忙。
特别是星期二,一大早送孩子 后,去上查经班。
然后,买送回家两个小时,午餐,休息,再出去接孩子。
然后再送弟弟去治疗班,我跟姐姐就有一个小时用。
之后,接弟弟回家,给他们冲凉喝汤,晚饭。这样就一天。
所以星期二是一星期里最累的一天。

今天,
是难得弄好晚餐,弟弟又上学去了,
我也宁愿待在家休息一下,写一下部落格。
 就算写部落隔夜的看着时间:)
因为还有别的事项成弟弟不在家时做。


入冬了,
这样就六月了,来这里已半年了。
之前担心的现在都一一克服了。
原来很多时是自己多余的担心。

当然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面对,
例如迟些可能搬屋子, 虾子饼换工作的事,
明年的时间表等,很多变数。
但只有把一切交托神,心自然可以安定下来。

而七月一号会接受洗礼。
做决定前有很多内心挣扎和害怕。
但祈祷时,我有一个决定“不再回头”。

这半年来是大学毕业后,十年来,成长最多的。
心灵上,能力上等都一步一脚印地走。
神一直都领着我走。
内心里除了安慰,就是感恩。

未来的虽然还是模糊,会怕,
但我有信心可以继续下去。

汤水
虽然煮食一般会以简单,和快为主。
但汤水是缺少不了的。

来到这里也有幸认识一些香港来的妈妈。
说到汤水,她们真的教会了我不少。

因为近来又干又冷,所以每天都会煲汤。
孩子放学回家,一碗热乎乎的汤最暖胃。
又滋润 。

中文班有位妈妈叫我煲西洋菜罗汉果汤。
另一位妈妈教会我煲莲子百合汤。
也学会煲清保凉。
简单容易,又不热不燥,有营养。
每天都会煲一煲。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知道你之前的过渡期都熬得不容易,现在总算是慢慢适应了。接下来要有这份冲劲,加油!:)

非一凡 said...

在国外,不同地方来的妈妈都会聚在一起搞活动。我有个在柏斯的朋友就是。

JiaNi said...

很佩服你的勇氣!

黛丝 said...

弟弟好像結實了好多!
看不清姐姐呢。。。。。
下次放大人像。^_^

dolphine said...

vincent,
一定会。
不过说实,以我一贯怕千篇一律的性格,要真正习惯全职妈妈每天一样的工作真的有点不是很习惯。

虽然说已经摸到一些窍门,但有时还是会偷懒。

现在才真正领悟到全职妈妈家庭“煮”妇不易做:)

非一凡,
是的。有很多这类的活动。偶尔都会参加。

jiani,很久没你消息。近来,我也很少网逛。因为时间不够用。

你也可以。“不要怕,只要做”:)

黛丝,
可以。
而弟弟的确长大了很多。也牙尖嘴利了。:)

薰衣草夫人 said...

在异乡适应环境的确不容易,不过忙孩子日子也好过些,如果像我这把年纪过去,没有咖啡店没有面档,我会无所适从。:)

dolphine said...

夫人,
忙孩子的真的让时间过得很快。岁月不留人。
没有面档对我来说也很不方便。也很怀念。想吃就得自己煮。

突然很想吃猫山王榴莲。。。hmmmm。。。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