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生活 - 包粽子

来到这里生活后,很多我之前不会的,又或没想过要学的,都渐渐学了一些。 包粽子就是其中之一。

从小就很喜欢吃粽子。 是我儿时记忆里出现最多的食物之一。 因为六岁前的生活是跟保姆和她的家人一起住。 而她家对面就是一家住家面档,他们的粽子,炒果条和糖水都很好吃。 每晚保姆和家人都有跟他们买宵夜。

移民前,要吃到好吃的粽子并不难。 价钱也不会很贵。

但在这里,要吃粽子并不难,但好吃的就不易找。 想吃到自己熟悉的味道更难。 一粒粽子大约五元,而有时粽子大,但馅少。

所以,去年就自己动手做起来。 也因为爸爸challenge我。 想了想,我就尽管试一试。 谁知,结果还可以吃,爸爸说好吃。 之后就一次生,两次熟。

虽然端午节已过,但还是乘着长周末假期做了一些, 因为爸爸和自己都想吃,但又不想买,所以自己来做好了。 这次做起来真的有点驾轻就熟,也一口气做了2kg糯米,40粒粽子。 比起大师傅当然还很远,但自家吃算不错。

可惜孩子不喜欢吃粽子,所以每次都是我们俩老吃。 但人老了就吃不了这么多粽子。 所以这次特别多做一些送给了教会的朋友,刚好他们搞聚餐。

之前做粽子有些做到不够熟。 但刚好这次,看到“爱回家”里的林小小教招: 把粽子煮两个小时后,不要马上拿出来, 让粽子在锅里泡至水开始冷却才拿出来。 我照做,这次果然是全熟。 这招一般食谱没有记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