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弟弟的一个Kid's Triathlon 体验

眨眼两个星期的秋假又过去了。
对比这个假期跟之前的暑假,这个假期来得的充实。

因为我很忙。忙给弟弟安排节目,主要是跟同学playdate。
弟弟平均一星期两天playdate。他开心,妈妈也有得着,可以跟他同学的妈妈们联谊。

移民来这里后,我的朋友圈子并不大,来来去去都是来自教会,查经班的,还有孩子们的妈妈。自己性子本属孤僻,很宅。从小到大都比较痴家。也比较慢热,有点面对陌生人焦虑症。很多时候会担心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说错话。所以,有选择性被动。

但随着孩子慢慢成长,自己也开始跟弟弟的好朋友们的妈妈渐渐熟络。所以,每逢假期都会给孩子安排一些聚会联谊。所以这个假期比较忙。

当然姐姐也进入少女期,喜欢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她也开始要求跟朋友结伴外出,跟朋友一起搭公车。而我也不能不放手,让她尝试。是会担心。但在担心她时,还是得让她学习独立。

在放手至于,她也要随时随刻报告自己的行踪。就这样姐姐已经学会搭公车区附近的商场。
所以,她这个假期也很忙。朋友来家,她去朋友家等。她已经不喜欢随我出席弟弟的聚会。大个囡啦。

给弟弟买了一本本子,让他可以记录一些自己事。这篇是他参加Triathlon 后的感想。他也拾了三颗小贝壳,把它们也贴在里面。



除此,我也让弟弟参加了他毕生第一个Kid's' Triathlon,游海泳,骑脚踏车和赛跑。

其实两年前,有一天放学回来就问我可否让他参加。但基于当时他还不会骑脚踏车。年纪也较小,担心他不会游海泳。所以,跟他说等他再大一些才试。

而今年,我也鼓励他参加学校里的running club。一开始他不愿意。他说不想错过午饭跟朋友玩的时间。但后来,他的朋友们也参加了。所以,他回来告诉他很庆幸自己有参加。

加上今年,他是五年班,已属于senior primary。所以,学校方面给他们这些孩子安排了一些leadership role。

那天,弟弟突然告诉我:“Mom,I think Ms Bourke has made the vice captain of Norfolk.”
"What do mean you think?"
"I don't know. I think I heard they called my name during assembly?"(我心想这个小八公,一定是忙着和朋友聊天,所以才会听得这么模模糊糊。)
“Oh, you think. Tomorrow ask your teacher.”
"O.k." 他静静地说,还是满不在乎地一边看书一边吃饼干。整段对话,他都是若无其事地边吃边说。

结果,他就模模糊糊地挡上了primary co-captain of Norfolk。之不久,他又重提起Kid's Triathlon的事。眼看他已十岁,也应该让他接受一些小小的挑战。所以就给他报名了。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所以,要在前一天带他去看一看地点和拿号码。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去St Kilda海滩。其实离我家也挺远,大概30分钟车程,没有堵车的时段。我也顺道看一看哪里有停车场。但结果第二天,附近的路都被封。幸好,附近还有一些别的停车场。

安置好了车子,弟弟便负责拿着自己的脚踏车到比赛场地,在指定的地方放好脚踏车。浑浑噩噩地从一方走到另一方,又从那一方走回原先放脚踏车的地点。不久,就是briefing。小朋友们都聚在一起。之后又回到海边的Swim Start,准备开始。

一开始就是游海泳。相比少年组和成人组的,孩童组只需在海旁游100m。水位也不会太高,可以游,也可以走。弟弟几乎是包尾。不过,他自己可以完成,已经很棒。

之后,就是骑脚踏车,3km的路程。

其实那个早上,和前一晚,他便一直担心其他小朋友会嘲笑他的脚踏车,因为是姐姐之前的脚踏车,而且是粉红色,很女生化。他碎碎念吵了这个早上。无奈我说什么也没用。直至他遇到同学,Jadyn,才慢慢忘记了。后来,那里的人员也跟他说没关系,没有人对注意到。结果,还是外人的话比较中听。不过,至少他终于看开了。值得欣慰。

一边等他回来时,我就一直担心他会不会半途放弃,或许哭着回来。等了很久,所有人都回来了,还不见他的踪影。越等越担心。等着,终于,看到一个身影,脚踏车骑得晃来晃去。哈哈。。。我就知道应该是弟弟。很开心他没放弃。他不是走回来,而是骑着脚踏车回来。脸上还是挂着笑容。自己真的开心。虽然最后一名,但他还是笑着回来。

放好脚踏车后,他也马上完成最后的500m赛跑。我也马上跑到终点等他。不负所望,他完成整个比赛。虽然是累,但他还是笑着着。一面成就感。虽然他没说出口自己有多开心。我看到他的确放下了忧虑,尽情享受过程。当妈妈的自己是非常骄傲。

他主动还说明年想再参加。我当然说好了,再累也说好。明年应该会更好。因为知道原来不用大包小包,怕死会饿的,带了一堆干粮和其他零零碎碎的,有的没的。还有干的衣服,以为需要换。谁知,完全派不上场。而拿起来真的有点吃力。

所有完成比赛,能回到终点的小朋友都得到一个奖牌。是弟弟的第一个奖牌。

开学的第一天,他带了奖牌去,因为学校一般会特别赞扬所有有参加的同学。但我没去观看。但回家后,我问他什么情况时,他说:I feel like celebrity。哈哈哈。。。这个孩子的确很喜欢被赞扬。他其实也知道自己跟别的小朋友有些不一样。所以,可以靠自己独力完成比赛,他是很自豪的。加上真的没有人嘲笑他的脚踏车。

还有,有一度我和他走失了。虽然虚惊一场。但我也很担心。只是他却没有哭。只顾品尝着自己手中那免费的yogurt。和朋友聊天。大个仔啦。另一个里程碑。

活动中午十二点多就结束。只剩下一些颁奖活动。而这天天气也非常好,阳光普照。蓝天白云。感恩万分。

回到家时,他还在家外面练习骑脚踏车。我暗里想明年他大概已outgrow姐姐的脚踏车。应该给他买一辆新的,属于他的脚踏车。

这就是我们秋假。今年的秋天也来得比往年暖一些。已是秋天中旬。我还是可以穿短裤,短袖。往年这个时候,已开始包粽子,至少两层衣服。外套,长袖,长裤和靴。

虽然白天是温和,但太阳一下山,气温就慢慢回冷。需要开一阵子暖气。

开学已一个星期。这星期日,又为弟弟报了另一项Kid's Dash. 这次地点比之前还要远。但弟弟说他想参加。我想了一个星期,终于给他报名。难得他愿意。就让他试一试。这次要跑1.2km的马拉松。希望天父怜悯,那天天气会好,也不要下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