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Looking Good。

上个星期一,房地产中介来做定期检查。
她一见到我就说:“How are you?You look good。”
虽然很久没被人赞过,但还是淡然笑道:“Thanks。”
她接着又问:“Have you lost weight?”
“Yeah。”
“Did you exercise?Or。。。”
“I cut down sugar and Carbo intake。”
“Your face has slimmed too。You exercise?”
“Yeah,I go to gym。 Also cut back sugar and Carbo too。Winter time, have to watch out. If not, surely put on weight。”
我们两人就这样寒暄了一会。

难得被赞,没白费这一年多两年来的努力减糖和淀粉。从72回到刚生了姐姐后的60-61之间。

怀弟弟时,由于害喜不是很厉害,吃量大增。生产前是75kg。肚好像一粒XXXL大西瓜。生产也也吃不少。后来因为忧郁症复发,体重回到60左右。

移民后的一两年还是维持在那里。但后来喜糖的关系,体重就往上飙,直到大部分衣服都已经穿不下,到后来连唯一的一条jean穿了一个洞,‘幸好’就在臀部位置,才知道是时候减磅。还有,腰围比上围更大,问妳死未。

一直没想过自己会有想减磅的日子。怀姐姐前因为绑牙的缘故,吃少了,所以一直是偏瘦,很不健康那种。但食欲却不大。加上当时已经出现荷尔蒙失平衡,和忧郁症。一直不长肉。

说回两年多前,意识到要减肥时,并没信心可以做到。因为我是不做运动的懒人。怎么办呢?只有试一试减糖。从那时起,MILO就从此绝迹。到现在已经没有再买过。同时,不能再吃Crossaint。买什么都开始看一看标签上的糖分。也开始减饭和白面包。不是不吃,是少吃。多吃瘦肉,和菜。每天都会磅一磅体重。

渐渐体重慢慢下降。虽然慢,但是有减。有时会回升一些。慢慢一点一点终于回到60-62之间。也开始做少量的运动。是少量。因为我真的很懒。不多吃,也不多餐。

原来瘦了,信心也会多起来。加上是因为以前的衣服都穿上。自我感觉也渐渐回升。

我所指的信心是不想再做懒女人,就会开始留意仪容。趁着还剩有一点点本钱时,让自己再美一些,就算是那一点点。当然,自我感觉这回事很奇怪的,会越做越好。

当然,自己年纪也离半百不远。银发也开始越来越明显。所以很羡慕那些没银发的朋友。

以前十多岁时会埋怨妈妈常常强逼我帮她染发。有因必有果。今天轮到自己有染发的需要。才身同感受。每五个星期定要染一次发。

人老了也开始掉头发。曾经茂盛乌黑的长发也开始大不如前。问妳怕未。
所以,上次朋友到访短住我家时就拜托她帮我买了两套蜗蜗,唉,FB效应。

为了一句‘Looking Good’就开始更加努力起来。

不过,可以换回良好的自我感觉,值得。

妈妈们,不要忘记自己。除了保外,内在健康还是最重要。由吃得健康开始。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