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短发

七个小时前,
我拿起电话,打给朋友介绍理发师约时间。

五个小时前,
到达理发店。
那时还不懂要怎么搞。
只知道很想把它剪短。
很懒惰打理它。
很厌倦一成不变。

四个小时前,
跟理发师谈后,
我决定相信他,让他自由发挥。
短和好看是重点。

他操起剪刀,
一剪,就把那留了十年多的长发剪了。

我心里并没有舍不得。
也没什么可惜。
一心只想改变。

再剪,头发就短过肩膀。
他不断给我修,越修越短,
越修越薄。

修好后,头感觉轻了。
颈项和肩膀的负担少了。

同时也把头发稍微染了褐色。
看起来比较柔软一些。

剪完后,感觉很好。
人也爽了。

以前觉得自己剪短不好看,
所以,一直不敢剪。
但现在看着,原来还挺好的。
好像再短一些。

这个决定,
有一半是自己的潜意识渴望改变吧。
所以,我没半点舍不得。


*当你手中抓住一件东西不放时,你只能拥有这件东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机会选择别的。人的心若死守着自己的观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达到某种程度而已*
-转载自‘落雪是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