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我家有痘痘

两天前,
姐姐开始有疑似水痘的东西长在身上。
她说很痒,也不停地抓。
我好奇一看;
“哇!很多小红疹。”
有些已经被抓破了。

心知不妙,水痘。
还发烧。

连忙带她去看医生确定一下。
医生却说可能是水痘,也可能是手足口症。

傍晚时分,也慢慢长出更多含水的痘痘。
那时就确定是水痘。

隔天,
给她服下羚羊水,让豆豆好好地全发出来。
几小时后,就越发越多。
但她还是挺开心,自在的。
唯一是明天是学校的儿童节。
她没法去,所以不断叫我跟老师说要给她留礼物。

生病还想着礼物。
孩子。。。

今天,
轮到弟弟也有疑似的痘痘开始长在肩上。

我反而很开心,
因为不用再担心弟弟会不会也有。
一次过收工过年。
也可以乘机当宅妈。
有一个很好的理由给我呆在家休息。
至少两星期不需要接接送送:)

可能孩子已打过水痘针,
所以过程,不太辛苦。
只是怕他们会不断抓痒。
不让他们着凉罢了。

姐姐今天已经开始服椰水散热。
大概三天就够了。

如果今晚确实弟弟也是水痘,
就可以服羚羊水,让痘痘全发出来。
才不会太辛苦。

后记:刚刚才给弟弟灌下椰水。
他不肯喝。
几经辛苦才喝下半杯。

5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尽量给他们凉爽就不会很痒了!

Vincent Cho said...

我跟你说,其实我还没有出…… >.<

dolphine said...

非一凡,
收到:)谢谢。

vincent,
要要来我跑一趟。一了百了。。。哈哈哈哈。。。
早出好过迟出。

薰衣草夫人 said...

没出过水痘的大人也要小心。

dolphine said...

夫人,
我生过但也有点怕。
因为我家婆也生过两次。

但为了孩子也怕不了这么多。
还是跟他们抱抱揽揽。大被同眠。尽量洗手保持干净。也希望自己身体争气。:)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