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她的十年。我的十年。

(迟来的一篇,迟了两个星期。)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不少。

眨眼十年了。
我的人生已过了四个十年。

她的第一个十年是我人生最精彩的十年。
(后期也多了一个弟弟。)
她的出现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推动力。
她的来临带给了我很多个第一次。

第一次,吐到在厕坐前哭。
第一次,吐到入院。
第一次,入手术室。
第一次,躺在手术床。
第一次,看着她哭,我也哭。
还有很多很多的。。。

但这一点一滴都是我时间宝盒里宝藏。
这些第一次实实在在的过了一个充实的十年。

姐姐今年已五年班,明年六年班,后年就上中学,七年班。
Time awaits no man。时间真的一点都不等人。
常常跟姐姐说不要赶着要长大,做大人,童年只不过是短短十多年。
所以应该好好的享受童年,要珍惜这段无忧无虑的时间。
要让我好好的陪她走过这段时间。

前后已经带她去看了两间中学。
一间是女校,另一间是男女校。一大,一小。
两间都是国立中学,两间都各有千秋。
所以还是先祷告,交给天父。因为姐姐也是祂的女儿。


2006 刚出世。

2007 三月:某个晚上。
那时还是她独领风骚的时候。

2008 两岁生日。
那年她多了一个会跟她跟玩乐的弟弟陪她过生日。
也是一个会跟她争宠,打架,互相学习照顾的人。

2009 第二次来墨尔本。带她去Bunnings。她看到
cubby house就开心的跑进去玩了一会。<
那时她一定是恨不得可以把它带回家。

2010 那年让她学芭蕾舞。学了快两年。
但来都这里后,问她要不要继续学。她说不要。
我也没逼她。有次问起她有没有后悔放弃。
她说没有。那时,我就知道她并非我想象的没主见的孩子。

2011 第一次上台表演。扮dragonfly。
但不是最后一次。只是没再穿上芭蕾舞衣。

2012 那年她上小学一年班。
她很喜欢在fairy garden那里跑。

2013 那天,她去了学校过夜一晚。所有二年班的学生都可以去。

2014 第一次离家三天两夜,去camp。
她开心到震。我就心挂到晕。
Lucia是姐姐之前的好朋友。
但随着年龄增长
她们都开始各自慢慢有自己的朋友。
虽然少了在一起玩,但大家偶尔会短信问好。难得。

2015 去年,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当flower girl。
不过现实的姐姐是一点男仔头。
是因为家里有个特别捣蛋的弟弟吧。

2016 十岁生日。一家人早一天为她庆祝。去了TGIF吃晚餐。
饭后,她点了他期待已久的New York Cheesecake。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第一個十年是滿滿的記錄。你們還要一起記錄更多更多的十年啊!

dolphine said...

Vincent,
是咯。第一个十年的照片和影像大概有100Gb多一些。
庆幸现在科技发达。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