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小冬瓜又大了一个月 - 十五个月了

有一个月了。
时间过得真快。

十五个月大的小冬瓜在外形上没什么的大改变。
在我这个妈妈眼中仍然是这么可爱。

但内里,小冬瓜慢慢变得更懂事了。
很多事跟她解释,她已能明白了。但并不代表她会听从,或不乱发脾气。

早上当我跟虾子饼要去上班时,有时她会闹脾气哭着要跟,有时会很不愿意地的挥挥手。
下午回家时,听到我们的车声,她会跑到门前来看看。
一进门她就会抱着我的小腿不放。
到了周末,她就会好像知道我们不需去上班般,会特别开心。

其实从婴儿时期就晓得小冬瓜是个脾气蛮大和挺固执的小孩,遗传吧。
但不难应付,现在她懂事了,很多事可以跟她慢慢解释。
而有时她闹脾气后,很快就会没事,又笑了。

鬼灵精的她也会选人来欺负,她爷爷,因为只有爷爷会让她。
对着她爷爷,她很会撒脾气哦。

小冬瓜从小就有自己的一套,学东西也蛮快。
但很多时候,她会把学到的东西收起来,慢慢才用。
好像说话酱,她到现在还是很爱用哑哑语。
虽她已会一些简单的单字,我也听过她用,但只会在她喜欢时才用。
而你骂她时,她就会哑哑地骂回你。有时真的给她气到七孔生烟。
也常常叫"爹地",但不知是否真的在叫她老爸"爹地"。
前晚,她坐在床上叫了两声"妈妈"。是叫我吗?
虾子饼说她挥手时会说"哒哒"了。

近来不知她从哪来学会闭着眼睛走路,真叫人担心。怕她跌倒之余,搞到我常常要骂她。
前两天才跌倒撞到茶几,弄伤了她的小下巴,看了就心疼。
而前晚自己坐在地上,不停地摇头。又失平衡,跌倒,撞到头。
小冬瓜变了肿冬瓜。

15months_03

15months_04

也学了我酱,挺着肚子走。
人家怀孕,挺着肚子走,她又学,给她气死。

爱吃的小冬瓜
自小冬瓜开始吃solid后,我都会尽量让她尝试不同的食物。
水果蔬菜,她能吃的都给她试。
但盐和糖,我很少用,可以不用,就不用。尽量以健康为主。
当然有时带她出外,会例外让她尝尝一些她少吃的食物,但汽水就no-no。
怕以后她大了,会像她老爸般,只爱快餐。
但也不想她像我酱偏吃。
所以尽量训练她每样都要吃。

星期日我开始给小冬瓜吃麦片。
上次,老人家说小冬瓜不爱吃她做的麦片。一入口就想吐酱。
当然啦,她什么都没放,淡淡的给她吃。淡而无味的麦片的确很难咽得下。
所以我给麦片放了少许奶粉和蜜糖,好让它有点点蜜糖香味和微甜。小冬瓜也给我吃完。
之后,我又试给她加了一些Nestle Honey Star。
(自己小时,老爸也给我们每天一杯美禄麦片。
直到出国念书后,就没继续了。)

新玩具
又买了新玩具给小冬瓜。
想了很久。每次经过都会想,该不该买。最后还是买了。
嗒嗒!就是这。。。

15months_01

15months_02

有人说:玩有助小孩脑部发育。
其实是对的。小孩的义务就是玩,从玩里学习。
真真当小孩的时间只有这么短,六七年罢了。
而七岁以后就得烦功课,学校和一些课外活动,特别是在我们这个怕输的现实社会里。当然人生就是如此。
所以就该让她尽情地玩,玩,玩。
然而从中启发她的兴趣和潜能。

打预防针
星期一晚上带她去打针,pneumococcal vaccine.
两个月后要再多打一次。
以下是个有关pneumococcal vaccine的片段(转载自The NewsRoom):



而在诊所也给她量了量体重,奇怪只有9.8kg。
难道小冬瓜瘦了。

打针的第二天,小冬瓜因身体对预防针有反应,有点轻微的发烧。
从小冬瓜变了小苦瓜。
庆幸吃了药,烧慢慢退了。
今天好多了。
又变回原本就爱唧唧嚓嚓小冬瓜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