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七月二十六日 : Detour

二零二零年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

因为新冠状病毒翻转了整个世界。
让世界几乎停顿。无论你是打工族还是做本生意都几乎无一幸免。

对于这病毒,让自己学会很多事,看清很多事。
最重要的还是珍惜生命,不单指生活上,还有信心和心灵上。
更加信靠掌管明天的那位。

我的detour:
近日,有人在FB问2020对我们来说是什么。
Detour。是一个自己意想不到的Detour。又拿正牌把心情脚步放慢的Detour。
一个学习生命的机会。一个可以训练自己面对逆境情商的机会。
这个Detour让我看到自己平时看不到的风景,有出乎意料美的景象,也有接受不到但仍要接受的事情。一个让自己学习静心等候回到原来轨迹的机会。

Detour is change,walk out of comfort zone。
所以对自己来说是如何应变。如何改变心情。

一场瘟症让全球起了天翻地覆的转变。天父把原本以为运筹帷幄的人们都领到另一条路。

从来没想过生在七十后,baby boomer后,小康家庭的自己会有机会经历这种大转变。
其实像我们这种生在,活在千禧年后的,总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必然的。
总觉得只要努力,所有都是必然。

Recession对新一代来说是一个很模糊的字。没想过会有Recession.也不知道Recession为何物。甚至有人会相信澳洲是不会有Recession。
所以以前一提到屋价会跌,或经济不景,就会被取笑。
我自己从以前很像买到自己的屋,也相信屋价是会跌的,因为没有什么是必然的。一直在等。

当然屋价一直高企不跌。也有很多人就开始相信这个不跌的神话。透过买卖地产赚快钱。让屋价很不实际的越起越高。越高就越好。

但结果,一个意想不到的瘟症。不跌神话也不再是神话。
我们仍然是没钱买屋自主。但我们也不急。无债务反而让我们在这逆境里更加Flexible。

实在,我是很享受这个Detour, 好的。不好的。都全收。
当然我仍然有‘奢侈’期望。但不会强求。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肯交给祂,祂就会带领。
圣经上的出埃及记,当神领日色列人出埃及时,他们也是不知道神要带他们去应许地,但没实际地图可以参考。只知道是迦南地,但哪里?而且神是带了他们detour,兜去了一条比原本更远的路。当中以色列人经历了很多,甚至到最后那一代人因为不顺服,没有一个进得去应许地。但他们的后代就因为顺服真的进了应许地。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天父给他准备的应许地,在世的和死后永恒的。在世,我不知道将来会是如何,但我知道我的永恒归属天家在哪里?而我要做的就是继续相信和依靠祂。
虽看不到,但我知道。

所以买屋也一样。不急。也不担心。因为路不是只有一条。只要你肯信靠祂。祂会给你日更云柱,夜更火柱,来引导信祂的人。

既来之,则安之。2020只一个Detour。好好珍惜这个这么特别时间。


七月梅。我是刻意detour去拍它们。


(今天突然很想,心思,把这个Detour记录下。能写多久就多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