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七月二十八:Detour:半澤直樹第二季



七年前,看過半澤直樹第一季後,就一直期待著第二季。
一等就七年。(當然,不至於只等1一部,還有其他很多電視劇。)
只是沒想到半澤直樹第二季會在這個時候開播。
但日劇是沒有binge-watch的。一個星期只有一集。除非在Netflix。

然Netflix到現在並沒有買下半澤直樹的版權。不然,第一季一定先會被播出。
昨晚,做功課做到一半,發現半澤第二季,就被吸引了,detoured了

但只看了它SP。而半澤只出現在最後幾秒。但故事還是ok。
SP的主角不是半澤, 只是輕輕提過。事關他外出去了公幹。可能因為病毒要隔離十四天。

劇情也好像2020年detoured了。

不過,第二季就真的半澤的故事。但還沒有時間去看完第一集。

之前有提到爸爸。由於生意有所影響,加上年紀也不少,不能老是冬冷夏熱,日曬雨淋。又經常做夜更。冬夜時可以是很冷。所以都有嘗試找工。

感恩天父的看顧,他終於找到工作,駕巴士。在澳洲職業真的是不分貴賤。分分鐘藍領比白領好賺。譬如水電工程,安老院看護也不錯。

上個星期開始上班。現在還是training。下個星期會開始學習不同的route。有個mentor帶著。熟悉工作的程序等。

剛才跟爸爸談起現在全家都處於一個學習期。

說實,這八九年裡發生很多上上落落,但是開心。一家人一起學習如何獨立,靠著天父走過艱難的日子。

由於我們比許多人都先走入艱難,在山火中和疫症前。所以當瘟症來臨時,我們已有了經驗。靠著順服信靠慢慢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

終於,一直看到那點點,卻越來越接近的曙光。
這並不是風涼話。因為當你看著積蓄越來越少時那種心情一點都不踏實。
那時在想不知道接下來幾時會沒錢交租。

然因為Lockdown,老是呆在家。開支減少了。幸好有幾位好姐妹和好朋友幫了我們一把。那點點的雪中送炭,已經足以幫我們度過難關。

這一切都不是我們能計劃到了,是一場Blessing in disguise 的detour。讓我們看到一些平時看不到風景和經歷。

雖然生活不是富有,也不是特別糟糕,但我很享受這種充實。每一個困境都是一個恩典。

雖然我也不喜歡有挑戰。不會特意去祈求苦難。

但這些年來卻出現了一個又一個挑戰,身體上的,環境上的種種。

去年,因為但膽子有三個息肉,分別是3mm,5mm 和6mm。結果切除了。現在是個不折不扣無膽鬼

而這年年頭突然左手的虎口麻痺。忙了一輪,發現頸柱的C4,C5等部位壓住了神經。剛好,自己又在Allied Health Assistant course,讓我有機會去親身深入去接觸和認識physiotherapy。

其實,我選讀這課程也是因為經常有機會接觸OT和Speech Therapy等的事物,發生興趣,想多知道和能幫助我看顧的特殊孩子。

加上我也有Vertigo。這些小小的問題都讓我學習到不同事和應對的態度,心態。
感恩這一切。雖然難過,但我們是一家人一起度過,一起成長。

而面對眼前這個Detour, 喜歡不容易。離開曙光可能還有一段路。也從沒想過我們這些被新時代,新科技寵壞的孩子,竟然有機會經歷這個疫症,經濟蕭條,時局動盪的大時代。難得。

黎明前的黑暗。

×這個星期繼續在家宅,但很快又要回到campus做practical。是期待的。希望能順利完成,不受疫情影響。×

除了半澤,今年也有幾部期待的劇集:Stranger 第二季。


期待Netflix的首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