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七月二十七。Detour。找回初心。



今年二月上旬回到校园去念书。
其实去年从没想过要念书,更没想过要读Disability,或Allied Health Assistant。
但去年七八月时刚好想找工作,却不知道自己该,或可以做什么。
更没想过要做support worker, 毕竟不觉得自己有能力和耐性去照顾别人的小朋友。
自己家里有两个已忙到冒烟,还说别人的孩子。

但世事就是如此。越没想过,越会成真。
因为弟弟有自闭症,自己身边很朋友都是因他而认识到。甚至成为了好朋友。

某天跟某位朋友谈起想找工作,又提起做support worker的事,她便馬上叫我去试一试。
刚好有另一位朋友自己开agency,人家又肯请我。之前我替她做了她公司的网页。
就这样就做了support worker,到今天。

朋友又鼓励我去读Disability。满以为一个星期一天,自己应该可以做得来。
跑去私人的A学院问了价钱,结果他们要收我千八,半年。快坐吃山崩的我不想给千八。
结果原来有Free Tafe.一毛钱也不必。是政府支助的,而且那所政府技能学院也很好。
原先还是打算读Disability,原价大概七千。但因为政府支助,全免费。为期十二个月。

但看了一看,自己还是比较想念Allied Health Assistant,毕业可以做Physiotherapy或Occupational Therapy Assistant。我对后者比较有兴趣。而长远来说后者的工作机会相对大。

当若有一天,吃饱没事,又有心机,闲钱和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再多一个OT或PT学位。(的确是想过,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本事呢?)

就在开学的两个星期前,就转去了科。结果就读了Allied Health Assistant。

一个星期两天。而我家离campus四十分钟车程。但一年很快过。现在已经Term 3。顺利完成这个学期,下个学期就可以去做placement。顺利完成课程,就可以找工作,又同时继续现在的casual part time。

可以回去读书其实很开心。相比以前入世未深,“蒙吓。蒙吓”的大学时期,现在读得很充实。知道为什么读,读什么。心态很不一样。

以前读大学时,是为了读大学而读,因为朋友都读,父母想我读。虽然喜欢,但心智和心态不成熟。读完要不知道要如何学以致用。

今天读书比以前更enjoy。知道如何运用theory去做practical。更懂得思考问题。

能够再读书,而且都跟Health有关系的科目,有点像上天赐的第二个机会,完成我当初没完成的。

以前念书时,自己很喜欢Science 和Art。
原本中四时是选读Science的,因为不喜欢Add Math和Physics. 就转念Art。
所以,现在可以再接触Health & Science,觉得读得很开心。

加上有了Art Background,将来有机会可能会朝着Art Therapy去。或许不会。但是有个选择。

当初念广告设计,却没做到广告,却去了做网页设计。但那是因为大学三年时,我有机会选了网页编写。结果,一做就十多年。

因为孩子移民,做了全职妈妈。因为弟弟,做了support worker,再回去念书。

一切环环相连,回到以前自己放弃了的一些。

回顾,这些年来,从选科目到今天,没有什么是白走的。因为世事没有必然的。Detour也可以很有意思。就好像这次这个疫症。让不少人在不自不觉中找回一些时间和自己。

有人多了时间陪伴家人。
有人回到以前自己没时间做的事。
有人停下了脚步,看到一些以前没留意到的事物。
有人失去一些,却得回一些。
有人找回以前的兴趣。
有些人虽还没有找回失去,但最坏的总会过去。不要放弃。

用这段时间找回自己的初心。


面對現在的狂雨爆雪,大家都一起對抗。歲月怎麽壞都好,隧道的最後都總有曙光。

現在雖然是最壞的時刻, 但也是最好的時刻, 讓我們守穩自己的初心。

(出自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

×原來谷歌拼音可以打繁體字×

(有斷時間Window10用不到谷歌拼音,逼著要用搜狗。好用,
但不喜歡它們擅自在我電腦裡裝上搜狗browse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