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一个快两岁和一个三个月多

再过两个月多,小冬瓜就真真正正两岁啦!

再次印证了岁月不留人。
小冬瓜已经有开始要讲话的意识了,但还是不灵活。
多数还是单字。有时是懒说。

Nat

Lamb cap

Lamb cap

更多照片: Princess Leia Spotted!

她是个天生的行动派。
做多过讲。要什么自己回去拿。拿不到才叫人。
她很爱用动作来形容东西。

有一次,Astro叔叔来我家安装Astro时。
她一看到那陌生Astro叔叔进门,就马上拍拍胸口。
Astro叔叔(被揸到):唔驶惊,我唔会掂呢嘅。(不用怕。我不会碰你的。)
我差点给笑死。

她也会开始用手指来指她要的东西。
吃东西时,会她想吃的。

这几晚,她常常睡前闹哭。
看到弟弟哭,她也要哭。
给气到半死的我,也常常大发雷霆。
上周五晚上,差一点要给她吃藤条炆猪肉。

第二天早上她上奏家婆,形容她昨晚被骂。
双手举起,双拳握着 - “爸妈发我大脾气”
拍拍胸口 - “我很怕!”

进来,我问她:Do you sayang mommy?
点点头
我再问她:Do you want mommy sayang?
点点头
我又再问她:Do you sayang baby?
看看我,看别的地方。

揸到。。。

Max N Nat

之于已三个月的小小个,他进来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讲话。
他常常不停地跟我们讲话。
虽然不懂他讲些什么,但我们还是尽量给他反应。
鼓励他多讲话。
他不至爱讲话,还很爱complain。
人仔细细,伟论滔滔。
但骂他时,他就扁起嘴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孩就是酱可爱啦... 有时候调皮就觉得"很生气" :) 但是种种算起来还是值得的... :)

湘绣蜻蜓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湘绣蜻蜓 said...

我妈常说,女儿和儿子的性格是互补的。
妳看姐姐不爱说话,以行动来表达。弟弟却爱咦咦呀呀。。哈哈~
最重要的是,有一对儿女是绝对幸福的 ^_^

dolphine said...

rambochai,

有时真的给他们两个气到哭笑不得。两个一起哭时才攞命!

希望他们越大越听话。

dolphine said...

湘绣蜻蜓,

哈哈。我也是酱想。
希望以后姐姐给弟弟煮饭和照顾他。
弟弟就“照着”姐姐。当姐姐被欺负时,替她出头。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