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摇篮歌中的回忆

自小冬瓜出世,每次她睡午觉时,我风雨不改地播着同个摇篮歌CD。
这个CD已经用了快要两年了。

其实每次听到这个CD的歌,自己都会不知不觉地想起妈妈。
刚刚在楼下,听到这CD,又突然想起妈妈了。

每次妈妈都是差不多同一个时间来,而小冬瓜多数都是在睡觉。
所以妈妈来到时,这CD都是播着的。
而每次妈妈已进门,第一时间就是看看睡着的小冬瓜。
等小冬瓜起身,就会抱抱她。

那时每一个周末,妈妈都会来。
每次我们都会谈谈天,看看戏,当然妈妈最终的目的是陪陪她的长孙子。

她常常跟我说自己都会无时无刻地惦念着小冬瓜。
上班时,想到小冬瓜,就会笑。
那时她最期待的就是周末来看小冬瓜。
而我们都三婆孙睡在一起,我跟妈妈还会谈谈到很晚,蛮窝心的。
说真的,那时自己并没想太多,也不觉得是什么。
每次等到晚饭过后,我都会问她要不要留下来。
其实也是担心她晚上一个人回家。。。
当然她也不会拒绝,只是等我开口吧了。

现在回想,那时真的很开心,而且很怀念。
无奈的是妈妈已不在了,是一个追不回的事实。。。

妈妈有时真的的确很啰嗦,而自己经常不胜她烦。
但我很兴庆那时我每次有开口叫她留下来过夜。
要不然现在的我会更加遗憾,也不会有这一幕幕无价又窝心的三婆孙同眠回忆。。。

10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我老妈子也很啰嗦,尤其对着佣人更加厉害。

有时,我会很气她的啰嗦。我知道这是不对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veronica said...

我结婚那么多年,我的妈妈只是在我第二次坐月子时来我的家住过几天罢了。其他时候我常常叫她来我家住,她都不要。(我家离妈妈家只是三十分钟路程罢了)。所以,我惟有每个星期会妈妈家咯。

Ohbin said...

子欲养而亲不在,ohbin也很怕,但是有时又会忍不住发脾气。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啰嗦是难免的,特别是我们女仕们。像爱美一样,是天生的(It comes with the package)。
哈哈。。。

有时可以的话就听听她的。要不然跟她谈一谈。自己的妈妈,不会太难说出口的。

我以前也会生她的气。。。常常会对她说“她很烦”。但现在没得气,她也不”在“烦我。。。

dolphine said...

veronica,
我老爸也是一样。

后来我们跟他说可以多看到自己的孙子不是很好吗?他才肯多点过来我夫家和迟些搬到我家附近来住。

dolphine said...

ohbin,

生气时会的啦。
尽量陪他们多一点咯。多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时光。

有很多东西都是留不住的。唯独是美好的回忆。
多点好的回忆,少一点遗憾。

vanille said...

題外話,可以要你的email address嗎?
謝謝!

dolphine said...

vanille,

dolphine AT gmail DOT com

Vincent Cho said...

你好!初次拜访~
其实我也是很粘妈妈的…呵呵!所以也很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好好孝顺他!=)

你有好几个blog site,哪一个是经常用的?

dolphine said...

Vincent Cho,

你好,欢迎。

粘妈妈是一件好事,你妈妈一定很安慰和开心,因为儿子这么粘自己。

是的,要珍惜每一刻。

最经常用的是这个和Dolphinitis。 Life is a darling已很久没更新。迟些要更新。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