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星期一战场

今天交通恢复竟比以往的阻塞。恐怖。
驾车人士好像比六月油价上升前多叻。还是错觉呢?

一来到公司,就电话响不停。
因为某某事故,公司网络出现严重的交通阻塞。
跟外面路上的交通简直是不相伯仲。
很多顾客打来询问有关事故。
同事们突然变身了customer service。
电话接不停。

屁股还没坐下,电脑还没有时间开启,
工作桌上的电话已不停地响着。
接起电话,对方说自己被接送到好几个不关事的部门。
但由于我的电脑还没开启,我只好给他交给另一位同事。

非常同事
第二通电话,是一个非常生气的顾客。
他说他很气,因为之前跟他对话的同事很没礼貌,还大力盖他的电话。
哇,是谁酱激?!
他要向大大大老板投诉。
他不断追问我那位非常激的同事是谁。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是谁。怎么说呢?
没理由随便说一个吧。
别说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想,说出来也不是太好。
毕竟大家都是一个team。
没法啦,只能让他发一发牢骚。
我也明白他为什么生气。
自己也只能不停地说对不起,以平息他的怒气。

事后,我问了一位较好的同事,谁是当事人。
同事用嘴喵了一喵当事人。
只能心里静静应一句“哦。。。是他。。。”

当然我不能说那位同事当时是否无心之失。因为早上的确很忙,很乱。
虽然有时某些顾客真的很难顶,毕竟客户某程度上,永远是对的。

其实自己并不介意当customer service。
忙碌紧张之余,同事们也有说有笑。笑话不停。
眼见,很多位同事都可以很pro,又很有耐心地为客户解决难题。
也很开心可以帮到客户,也蛮有成就感。
虽然没能做到尽善尽美。
但自己尽了力,就天不怕,地不怕。

1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一回公司就出状况了?

Brian Chen said...

I'm also at the battlefield today when I started this afternoon.

Karen said...

dophin 是“干嘛”的?“陆路交通员”?投诉?塞车?真的是忙碌的星期一。

逍遥 said...

真的很忙下。。。

阿洛 said...

在想会不会是大家都由假期回来所以心情都不好所以就语气重了点?

海豚积极的个性是阿洛需要学习的对象。

天使熊猫 said...

是囉,以前工作時,最怕休息數天之後回到工作崗位,會忙到像蝦一樣~~

TG said...

我工作的药剂部门每天像战争一样,早上九点多开始就会一直忙到傍晚。

虽然最长的等待时间是一个钟头,多数是半个钟头,但是每天都会给你脸色看的病人。

还有投诉的病人。

最伤脑筋的是那种大声对部门员工呼喝的人。

要处理这些“案件”是挺伤脑筋的事。

JiaNi said...

星期一嘛,可能那位同事比較煩躁。。。

dolphine said...

vincent,
其实是因为有特发事件和预先准备功夫做不够。

Brian,
所谓同病相怜。。。

Karen,
网页设计。

dolphine said...

逍遥,
还好受两个钟头最忙,网络出状况。大家手忙脚乱。又有顾客打来投诉。

dolphine said...

阿洛,
可能吧。
因为有顾客很多时候会很重语气,而那同事刚好是负责人之一,已忙到头冒烟。又要遇到心情不好的顾客。

天使熊猫,
是咯,这个project launch的时间又刚好遇到假期后开工日。

TG,
欢迎。
好像你的工作要面对的比我的来得伤脑筋。要天天如此,我也未必有这份耐心。

TG said...

一切唯有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不可以动怒或动气,不然的话火会烧得更猛。

都市人的耐心似乎越来越有限。

dolphine said...

TG,
面对顾客是一项很有学问的技巧。要长气面对顾客的工作可以锻炼个人的EQ和正确处世的态度。

因为每每事与愿违是人会好自然地改变自己的态度去适应。

是的,自己在这方面还缺一些。特别是驾车时。。。

TG said...

我会努力地让自己更加有耐心点。

可能每次要不耐烦时想想家里的恩恩就行了。嘻!

dolphine said...

tg,
自己也是。。。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