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星期五子夜

上周五子夜大约十二点多,临要关灯上床睡觉前,
虾子饼突然说他胸口很不舒服。

他先打个电话给他的一位有受过St.John急救训练的同事。
同事叫他明早最好去做一做stress test。
还要等明早?万一他晚上有什么事我怎么办啊?

所以他盖电话后,我快快拉他马上去看医生。
不擅长驾Auto车的自己冒着生命危险,战战兢兢地驾着家公的Auto英雄车,
载着虾子饼去到十四区的24小时诊疗所。

医生叫他去Assunta做ECG。
拿着reference letter,两人又驾车去到Assunta。
其实我很怕去Assunta,因为他们的太平间就在carpark电梯的最底层。
试过第一次去那里时,自己懵查查去到他们的暗暗沉沉的太平间,吓到我快快在搭电梯回到一楼。
那时还怀着弟弟叻。

这次还要我半夜三更去那里。有的选,打死我也不去那里。
但没法啦,医生问虾子饼要哪里。
他说要Assunta,因为他是在那里出世的。
他说那里有亲窃感。OMG!

去到Assunta,已一点多了。
从carpark去到电梯时,自己满身不舒服。
进电梯后,那门关了又开第二次。

还好,无惊无险去到emergency柜台。
那里的病人不多,小猫一两只,不一会儿就到他进去做ECG。
但我因为肚子饿去买东西吃,所以回来时他已进去了。
所以我自己在外面一边吃,一边等。
大堂里的人也不多,十指手指,十指脚趾可以算完。
其实当时我很想去厕所,但我还是死忍。

当我自己一个人坐在外面等时,我在想,如果医生说虾子饼证实心有事的话,
我应该怎样呢?应该有什么反应?可能是怕的关系,我答不到自己的问题。
虽然我那时有冷又又饿,但我还是不吃得下买来的食物。
看着一对刚进来的母子,孩子生病,妈妈紧张死了。
但应该是没什么大碍,只是孩子不够睡,所以发病,很快就回家了。
看着他们离去,心想我要等到几时啊?

过了不久,护士小姐就叫我进去。。。

一进去,看到医生,冷静地问他结果。
庆幸,原来虾子饼是heartburn,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件,除了血压偏高。
真的是谢天谢地。但医生说安全起见,已给他抽了血做blood test。
但要等一个半小时。

唉,等就等啦。买个安心嘛。
那里又冷又闷,想小睡也睡不着。
不过大约半多小时,结果就回来了,可以安心回家。
回程时,也一定要去搭那个恐怖的电梯。
幸好,它没自己无端端下去太平间。

密密摸摸,回到家已三点多了。
但总算安全回家,可以安心睡觉。

27 comments:

Winnie said...

人沒事就好。

李逸迷 said...

对咯,亲人有事,哪里可以安心呢?

做了检查,没事就好。。

记得平时要运动保健自己的身子哦。。

没有时间运动不要紧,得空来我家看看笑笑。

就是做了很好的有氧运动了。。。

(这个彼得呆凡书,又趁机卖自己部落格的广告了,真死不要脸,脸皮比猪皮还厚)

小女人 said...

怕一餐。。。

Vincent Cho said...

半夜看病很累的…

lkf said...

吉人天相,没事就好。

Karen said...

大家都要健康啰,饮食/运动/定期检查都不能少。

SMiLE said...

没事就好。。心脏不能开玩笑的。。检查了才安心。。值得的。。

Chris Chia said...

多注意饮食习惯,多运动。
最辛苦的是你,又担心又累。
你也多休息哦~

Anonymous said...

What a relief! It must've been scary.

逍遥 said...

健康是财富。。。

567 said...

好彩没事,血压高也要主意哦!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没事就好
以后多做运动, 多注意饮食
血压高, 记得要少油少盐
吃清淡点哦。

*小霜 said...

心脏问题不可小观。。还好没事!!呼。。
往后要多注意健康哦!!

JiaNi said...

嗯嗯~知道沒事,總算可以睡個好覺

天使熊猫 said...

沒事就好,會不會近來太忙碌了?要多注意健康哦!

died said...

等那么久,又那么冷,你怎么可以忍那么久而不上厕所?频尿不好的. 幽灵是不分白天或夜晚的.幸亏他没事...

dolphine said...

首先谢谢各位的祝福和关心。

美麗師奶,
人没事,真的是谢天谢地。
所以这两天,虾子饼很乖,自动自觉去做十五分钟cycling。

李逸迷,
看见你和家人去跑步,很健康哦。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 lkf,
最重要没事就好了。

vincent,
是咯,很累人的。
所以那晚睡得特别好。

Brian Chen said...

No wonder you did not call me that day.
Anyway, good to hear 'Keropok' is okay.
You must get some good rest too.

dolphine said...

Karen,smile,chris,逍遥,567,美丽安 &*小霜,

庆幸自己即时叫他去看医生。
要不然,睡不着可是我了。

已逼他多做运动。。。

vien,
quite a relief。。。 slept well that night

dolphine said...

jiani,
是咯。。。要不然我就惨了。

天使熊猫,
我想是吧。

梦想罐头,
庆幸emergency room里有厕所,也没这么可怕,因为那里有医生和护士在外面。所以不怕。。。

dolphine said...

Brian,
that's why I'm looking after the boy last night.

TG said...

对不起,迟到了。幸好是没事。

顺便提供一点基本医学讯息:有些人心脏病发作时是会觉得胃部胀风的;有些人会背部酸痛(如果被塞的血管是在心脏后边的话)。

有高血压糖尿高胆固醇病历的人患心脏病的机率比一般人高。要小心哦。

心脏绞痛只是诸多心脏病的一种。医学内称为冠心病,冠心病又分成多种。症状也不一样。

心口灼热(heartburn)常见原因多种,你上网可以查得到的,主要症状形成是因为胃酸倒流。治疗通常会用压制胃酸分泌药物,最平常的是中和胃酸药物(Antacid),比较好的是称为H2 antagonist药(例如cimetidine,famotidine等),最好的是Proton Pump Inhibitors(例如Omeprazole,Esomprazole等等)不过价钱比较贵。

此外,如果治疗药方中加上避免胃酸倒流药物的话疗效会更好。即成为Pro-kinetic agent的药,例如Domperidone和Metoclopramide。

由于Metoclopramide能渗入大脑,引起神经线副作用较多。所以个人比较喜欢Domperidone。

对不起,专业病发作。

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要老公多运动哦,那是最便宜却是最有效保持健康的疗法。=)

Vivian Ng said...

有惊无险哦。。。

baikaishui said...

没事就好!

vkeat86 said...

煲多点汤补身啦~

dolphine said...

TG,
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之前因为服食Prothieden,所以不得不停止授乳。怕对弟弟有影响。

一个医生说没问题,但儿科却反对。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停止授乳,继续吃药。

vivian,baikaishui&杰,
谢谢你们。虚惊一场,但也提醒了我们要加倍小心。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