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我的新欢。。。

面对着新欢旧爱,我该如何取舍呢?
虽自己是一个蛮专一的人,但逼不得已之下,
我还是选择了新欢,放弃每天跟我出双入对的旧爱。

话说:
星期一一大早,到公司时,那左边眼与额头那个穴位痛到要命。
原因是那副六七岁旧的眼镜,镜片的coating也脱落到七七八八。
加工作座位头上的等反射,令到眼睛很容易累。

事实上,自己一早就该换眼镜,(新欢=新眼镜)
但总是一推再推,推到推无可推。
开始头痛,自己眼睛和头都活受罪,活该。
所以星期一拿了半天假,带了老人家一起去他们相熟的眼镜店。

一进去坐下,售货员给我的旧眼镜验一验后,就拿来了一些眼镜框让我选。
但选来选去还是不是很适合。

后来,老板亲自来,他顺了我要求拿了几款。
逐一带了一带,看了一看,终于选到合心意的。
其实我要求很简单:
价钱不要太贵,不要名牌,不要太潮爆,简单斯文耐用。
所以最后还是选了它。。。


之后再验眼来确定眼睛的度数。
左眼的近视竟然减少了,我想是因为年纪大和老花的关系吧。
听说有近视的人,没这么容易有老花,是吗?
但双眼的散光的确加深了。
自己也感觉到,晚上驾车时,眼前的景象总是一点迷糊。
有点像在看王家卫的戏。

其实,现在配眼镜还真的不便宜。
镜框原价RM368,扣了就RM228。
镜片,我选了最好的,当然有时最贵的,RM280.
就这样,五百大元被头上飞过的乌鸦带走了。

但一想到自己大概会在五六年后再换。
再肉痛得要买,而且我不想再头痛。

不过hor,好多年前,已听说开眼镜店很好赚。
是吗?有位同事也是这样说,因为她的亲戚是做这门生意的。
据说,一些镜片的本钱其实很便宜,但出卖价就很贵。

话说回来,
带上新眼镜后,真的有点眼前一亮的感觉。
眼前景象马上清晰多了。

所谓,新的不来,旧的就不去。

10 comments:

died said...

看款式我发觉戴上去会很斯文吧.我以前有戴眼镜现在没有了.发觉越戴就越深.算了.

Vincent Cho said...

普通的眼镜,几十块本钱卖你好几百块,你说好不好赚?=P

客家妹 said...

你的5,6年太久了!!!^^
也够本了啦!我的度数几乎每年都会变动,所以每一两年都得换,也是三,四百元的。。。肉痛^^^

567 said...

你这新欢很像我前一幅(现在用来驾车),有click on吗?

500大洋有点贵,我只付300大洋而已,可能你的品质较好。

李逸迷 said...

好事来的。。

戴了新的明亮眼镜。。

有看更清楚你的皱纹有几条了吗??

好事来的,好事来的。。。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很贵的眼镜!!
眼镜店的老板都是驾大车

JiaNi said...

眼镜原來這么的貴啊。。那干脆雷射解決好了,一勞永逸。。

dolphine said...

梦想罐头,
不戴,能看到吗?

vincent,
好赚到笑。。。

dolphine said...

客家妹,
你换得很频密。。。

567,
难道我买贵了?

dolphine said...

李逸迷,
就连你脸上的小苍蝇也看得很清楚。。。哈哈哈。。。不必放大。

sock peng,
难道真的买贵了。。。

jiani,
镭射会贵吗?有想过,但是。。。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