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一封信。一个拥抱。

回家途中,一路都下着雨。
但下雨的同时天上太阳仍然是高高在上,普照着大地。

心里有点逼不急待想看看那封信。

今天是那位要离职同事的的最后一天。
所以中午时,公司一伙人拉队去了Italianis吃午餐。
吃过午餐后,女主角还送大家一首Abba的MAMMA MIA!

在自己临要离开公司,同事特地给了自己一封告别信。
自己有点受惊若宠。有点后悔没给她买一张卡。

她还叮嘱自己回家慢慢看。
而依依不舍的自己也讨不犹疑,给了她拥抱。
比较内敛的自己很少会拥抱别人,除了一些好友,弟妹,丈夫和孩子们。
就连先母和老爸也很久没拥抱过。

但那一刻只想给她一个拥抱。
所以就给了她一个拥抱。。。

记得妈妈离去时,她和一班同事有过来妈妈的葬礼。
见面时,她和另外两位同事分别给了我一个拥抱。
当时的自己顿时觉得很安慰,很窝心。
永远也不会忘记。

曾经的战友
而这位同事曾几何时也是我的战友之一。
在大家新加入公司的那年,大家经常一起打Diablo。
当时单身的自己和大家每个星期五都会留下来一起打大魔王。
每次打赢大魔王后,大家都会一起去吃宵夜。
这几年来那些战友走了一个又一个。
算一算自己已是最后一个还留守在大本营的战士。
那段日子真的很快乐难忘。

后来大家也因为一些人事关系变得有点疏。

原来在自己最低落的时候,其他战友包括她,也同样经历着同样的事物。
只是大家都没说出口。
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地走着。一个接一个同期的开荒牛离队。
迈向自己人生之路。

而我和她看着队友离队,有点悲伤,有点无奈。
经过多年的磨练,我想大家也不知不觉变得成熟多了。
我已有一个自己的家。而她就是为了要去寻找自己梦想敢敢做了这个决定。

大家走到这里还是要分道扬镳。

不过我真的很为她开心。
在此衷心祝福她一切顺心。安好。

11 comments:

lazy mum said...

我和我以前的战友也试过一起打diablo.

离别是有点感伤,不过,人生何处不相逢。 :-)

何声志 said...

一个紧紧的拥抱更胜于千言万语。

Karen said...

关怀的拥抱,给人力量,给人温暖。

李逸迷 said...

毕竟每个人的人生路都不同,
到了人生分岔路时候,
不舍的抉择我想也是她多么的不得已。。
和老战友道离别是一种不甘,
唯有期望对方的前程会更灿烂。。
祝福她~

Vincent Cho said...

厉害啊…你们还一起打diablo!

dolphine said...

yuyu,
你也又打过diablo,那你的年龄跟我应该蛮相近吧?

对,人生何处不相逢。

好男人,
是的。一个拥抱以可以尽在不言中。
但无奈的就是提不起勇气给老爸拥抱。。。哈哈哈哈。。。

dolphine said...

karen,
一个拥抱的确可以让人感到无限的温暖。。。好比千言万语。

李逸迷,
hmmm。。。你也有严肃的时候。。。哈哈哈。。。

是的,衷心祝福。但愿在遇上时,她会很开心的跟自己说:我得咗啦!

dolphine said...

vincent,
等Diablo3推出时,一起打返场。。。

不过,已很久没打过了。

TG said...

我看了你的文章后,还搞不懂到底什么是Diablo就上网查查。。。

哈,看来我真的是老了。连这个也不懂。

说回来,离别真的是让人感触的事情,可是人生难免会有离别。

惟有祝福离开的人有更美好的天空和未来。。。

JiaNi said...

天有不散之宴席,想起來還真無奈

dolphine said...

TG,
我想,不管年龄的事,是大家的行业不一样。
换着是一些药名,我想我也会一头雾水。。。哈哈哈。

jiani,
要走的还是要走。。。

虽然有点miss她,但知道她是向着自己的目标去,也会为她开心。

同时她也给了自己一个希望和目标。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