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酸酸的一篇:洁癖。全职妈妈。风凉话。

眨眼间,今天已是最后一天。
明晚就会坐夜机回家。
很想家。回家第一时间就是好好的睡一觉。
休息一番。
因为隔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

来到这里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洁癖挺厉害。
小小的东西都要抹或扫。

以前姐姐出世时,曾想过当全职妈妈。
但后来基于几个原因,所以还是继续工作。

第一因为家里有老人家和佣人帮忙。
第二如果连自己也不工作,虾子饼就得一人承担七个口费用。
第三自己不喜欢每天做家务。家务会做,但要每天做同样的事,我想我未必做得到。
第四那是因为有忧郁症,医生劝我还是别辞职。接触同事会对个人情绪好点。

但来到这里才发觉原来自己是可以做得来。
虽然有点勉强和吃力。

但学会对某些事借轻避重,只眼开只眼闭。
其实跟公司人事关系和工作一样。
慢慢就会习惯。

但在家每天对着孩子,真的需要很多耐心和要懂得一只耳朵开,
一只耳朵关。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教子无方,孩子来到这里经常扭计。
特别是弟弟,开始时不太肯坐stroller或booster又粘人。
二妹和三弟经常要我把自己的孩子跟这里的孩子比乖。
总是说别人的孩子有多怪多听话。
说实,听了真的不好受。

或许这里教导孩子的方法真的不一样。
自问孩子顽皮我都会骂会打。
这样又叫纵容吗?

当然,也有人说对孩子要用爱的教育。不能打。
这里还说什么children right。不能打。
只能当丛骂。

而这里更有法例倘若孩子顽皮受伤。
别人可以控告父母疏于管教。

这两个星期,我学会如何教子。
但我相信有孩子和没孩子的经历是不一样。

以前念书时一个人。
现在四个人。
体验的确不一样。
来到这里我很怕跟孩子外出。
所以大部分时间在家。

我未必是一个好妈妈。
但都尽量做好本分。
只是当局外人看在眼里,白讲风凉话时。
真的让人不好受。

或许是自己小气,不承认自己有错。
但当自己处于那个孩子扭计,旁人白说一些难听的话时。
“你看别人的孩子多乖,多听话。不会像你的总是跑来跑去,又扭计。”
那种让人觉得内忧外患的感觉真的让人难过。

或许有一天当他们有了孩子后,就会体验到这样的经历吧。
就不会再这样说。

这篇的却酸味浓浓。
浓到自己也鼻子酸溜溜的。

4 comments:

Candize said...

我来给你打气。。
别伤心,每个孩子不同,而成长的环境更不同。
这儿的小孩,从出生第二天就跟着妈妈,妈妈去哪里,孩子就带到那里。所以,他们是习惯了,才不会跑来跑去的,对每天必做的事也没什么新鲜感。
反而因为你有上班,所以孩子少出去。想想,当一个孩子一接触棒棒糖,那个不是爱不释手?可是,每天吃都会腻的。
我的儿子也不让他自己跑,肯定没完没了。
张爸也常常讲我,要我别大声骂孩子,等一下会进警察局的。

寶貝媽咪 said...

我也來給你加油。。。不用鼻酸喔!

每個小孩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地方。我家兩個小瓜若被拿來和他人比較,總會被說很壞喔,不用睡覺喔,沒安全感喔等等的。我不認為有什麼問題。若以當時的那個環境來看,小瓜會有這些狀況,一定有他的理由。怎不見我自己帶時她們會這樣?有睡有吃也聽話的。。。

坦白說,我總對孩子有信心,別人愛說什麼當下聽了之後多少會感到不舒服。但往另一方面來想,這證明小瓜的心智發展是正常的,我情願她是快樂的蹦跑跳,也不要她只做個靜靜的小朋友。

孩子,本該就是快樂的成長,為何要去限制他們?(當然,那還得視當時的情況環境是什麼。)

是的,做好本份就好了。你是孩子的好媽媽,要面對的是孩子,而非別人的嘴巴。加油!

Schadenfreude said...

別酸,
你的孩子在別人家,ie. 國外,
叫那些“乖乖”的孩子來這裡看看。
我們自己出國久了都想家,更何況是小小的孩子。

dolphine said...

Candize,宝贝妈妈&Choong,

谢谢你们的安慰。
也是自己一时想不开,闹情绪。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