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爬地。童真。

今天是姐姐学校的“爬地”日。
也是今年上学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开始放假。

之前因为自己摆乌龙以为姐姐已开始放假。
所以,带了她去旅行两个星期。
搞到校长老师们担心,特地打电话来问个究竟。
自己真的是一条大乌龙。

今天,
我这条大乌龙特地请半天假出席姐姐的“爬地”日。
虾子饼随后才半小时后才带弟弟到来。

除了小孩,还有一些父母,很热闹。
孩子也特别开心。

有得玩,有得吃。又可以尽情地跑来跑去。
犹如放牢般。



我也让姐姐和弟弟多吃了一些巧克力和糖果。

姐姐在学校,在家,是有点不同。
在家的姐姐不时会闹脾气,和弟弟打架等。
在学校,她就是一个开心果,虽然偶尔还会闹脾气。

但在老师眼中,她是个会带给同学欢乐的小孩。
可以很静,也可以很好动。
而姐姐本身也很喜欢上课,很喜欢她朋友仔。
希望姐姐对学校和朋友这份热衷可以保持不变。
再接再厉。

对姐姐在学校的一些小挫折,我会选择让她自己去解决。
好像昨天,她的好朋友sweet talk了她的糖果。
她哭着回家。但今天她们又是好朋友。
其实,小事一桩。

今早,她又想把玩具带上学,但我跟她说,如果你要带上学。
不见了就不能哭。最后,她乖乖的把玩具留在家。

经一事,长一智。
经过昨天,她学懂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情和思考事物。

而弟弟第一次被这么多小孩包围。
开始时,他有点又惊又喜,一直黏着我和虾子饼。
但当他热身后,他也开始跟其他小孩玩,一起跑等。
更很不客气地拿玩具来玩,又拿很多很多巧克力,想带回家吃。
很高兴有带他一同去,让他习惯一下。
因为我想明年四月让他入学。让他学习新事物和独立。
而老人家也可以有时间静一静。



在那两个小时,
看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无忧无虑地在玩,
让人有一种卸下包袱的感觉。
好像在一个充满天真无邪连连不绝的笑声和欢乐的天堂一样。
每个小孩都很可爱,都有他们让人想抱一抱的冲动。
也不禁拿起手机不停地给他们拍照。

1 comments:

Chris Chia said...

难得看到他们的另一面,好可爱!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