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Baby P-令人难以释怀的心酸

前天和昨天的心情都很沉重。人也很累。
而今天心情开始慢慢平复下来了。可以继续完成这篇已写了两天的贴。

因由:
星期一开Facebook看到去年八月在英国轰动一时的BabyP被母亲和男朋友被数月虐待致死。
虽然一年多,裁判至今才刚刚了结。
就看了那么一点,我的心已痛到不己。

去年,虽然也有留意到此新闻,但由于自己怀着弟弟,怕影响情绪,所以不敢深入了解。
再次看到这个新闻,虽然孩子不是自己的,但身为妈妈的自己,心有如刀割。
甚至很一厢情愿地想着如果他是我孩子,他的命运就会改写。
当然,有如此想的人不止我自己一人
(click 2 read more。。。)

看到BabyP那张,去年看过,满面都是巧克力的照片,其实只是那变态妈妈用来掩饰孩子面上的伤。
那样子是多么的可爱。曾经有无数人接触过着孩子,都只会看到她可爱的一面。
却看不到那被掩盖了的伤痕。自己想着心痛到说不出话。

面对那之前不敢看的详情,自己开始再看时有点战战兢兢。
害怕读了久久放不下,但我还是慢慢地看完原本不想,也不敢面对的真相。
你会问害怕为什么还要读?孩子已走了。
也不知道自己除了,心痛,为他流泪,还可以做什么。
我想真正了解真相也我自己唯一可以做的。

其实我可以选择不看,不去想。我是可以。
因为很多时,面对这类新闻,我很多时都不太敢去看或知太多。
就是怕自己久久放不下。无法释怀。
但这次我却想知道多点,我还是继续看下去。
但结果比自己想象难受,越读越心痛。

读着BabyP在一个自己无法想象的痛苦里生活了数月,被不仁地对待。
最后也是很痛苦,很孤单地自己一个离去了。那种痛连一个大人也未必可以忍受。
更何况是一个毫无反击能力的十七个月大的小童。
被发现时身亡时,他身上只穿着尿片。想到都令人心酸。
而有很多看到的人包括社工和医生,并没做什么去阻止这个悲剧。

看到这些,
心里,除了痛,痛,痛,也有很多疑问。
为什么他爸爸不把他带走?换了是我就不理三七二十一,先给孩子带走。
孩子是不是自己的吗?怎么能让他面对生命威胁却不行动?
而那些社工和医生?全都瞎了吗?不知他们能否安心面对自己吗?
但愿那些人会反省。因为BabyP不是第一个。

这两天眼浅的自己都是一面读有关BabyP的新闻,一面在电脑前偷偷流泪。
同事可能以为我疯了。但我也想不了太多,没心情。
每次想起那张可爱的脸孔,心就好像被万吨重锤撞,泪不停地流。
所以搞到自己很累,头又很痛。

执着令自己对这个萍水相逢,素未谋面的小孩念念不忘。
令自己对他不能释怀。很可惜,很心痛。

为了让自己好过,我希望他已回到神的身边,不需要再受折磨。
为了让自己好过,自己会傻傻地想如果他是自己的孩子就好了。
而这两天无时无刻都会想到BabyP。每每一想到他,就想到家里的弟弟。
看到弟弟就想到他。所以我甚至有偷偷在想过幸颉会不会是他的轮回。
如果是,自己一定会对他更好。(好像有点对弟弟不公平hor。)
当然这只是一个傻想。也请原谅我有这个妙想天开的傻想。
因为这样想真的令我心情平复不少,好过了。
只能在“但愿。。。”里让自己看开点。也是我可以为他做的。

同时这两天自己对家里两宝的思念更深。
很多时,都有冲动想马上丢下工作回家牢牢地抱着他们。
这事让自己更爱惜双宝,特别是弟弟。对他的顽皮更加宽容。

可能自己真的吃饱没事做,想太多多余的。
而生命还有更多更值得我去关心的事与物。
但此时此刻,我只想为这个已故小孩做些迟来的默哀和悲伤一回。
和祈求害死BabyP的禽兽得到法律的制裁。


小小BabyP安息之地(click 2 read more。。。)

虽然与他素未谋面,但他在我(与很多的人)的心里却占了一个小小的空间。
深深留下一个难忘的印记。
愿小小babyP可以安息。
愿天下的小孩都有人疼,可以开心成长。

如你想知道有关这小孩的,请google BabyP
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样,对这种事难以释怀的人,我不鼓励你多看。
因为真的很心酸。
我想,把这可爱的小天使记住,为他静静默哀,也已很足够。

10 comments:

李逸迷 said...

请把你的这份爱心,在tambah在你孩子身上。。

绝对不会不公平。。

只是很自然的付出更多的爱心给他。。

Alice Chong said...

看了你的文章,我的心也很酸,很多时候我的心也跟你一样,不看再看下去,怕留下一个难忘的印记。。。

567 said...

看你这样地描写,我都没勇气再读下去了!很怕得知关于小孩受伤的新闻...

客家妹 said...

我掉泪了::::::::::::::::::::::::::::::::::::

Chris Chia said...

我常读这些报道都会难过掉泪....
他们都很可怜....无人性的人丧尽天良!!!!
多关心我们身边的朋友家人....
也祝福他们让他们能到天堂去~ +

tunadolphi said...

是啰,关于他的新闻,这里的报纸连续几天都有报道。真残忍!

died said...

很心疼,我和王爷每每看了这些新闻都很激动的...悲哀~不喜欢就不要生,不要怀孕吗.不要就让给那些无法怀孕的人嘛...干吗要杀害他们

Anonymous said...

we had a case last year. 3 year old girl abused by mother's boy friend and his family members. they put her in washing machine, hang her on the clothes line! i am not joking. she die from repeated kicking on the head. go to www.nzherald.co.nz her name is nia glassie.

阿洛 said...

很沉重的新闻。看了真的让人很心疼。
希望孩子可以安息。

海豚妈妈别让不开心的事困扰你的情绪。
来~微笑个 :)

dolphine said...

youlgo,

I read it on Facebook. The little girl die on the same day as baby P.

It's really sad and heartbreaking.

Don't know why ppl have the heart to hurt an innocent and defenceless child.

These ppl are sick.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