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小小男主角

由于今天是弟弟的周岁,所以手痒,请允许我多写了几篇关于弟弟和姐姐的。
明天会乖乖回去埋头耕种工作。

你会问,为何总是写他们?
无法啦,在我生命里,他们是我的最大的荣耀和成就。
在我已过的三十多年来,大部分时间都觉得自己是浑浑噩噩地过。。。呵呵。
暂时来说还是无名无利无就,但承蒙上天的厚爱赐给我双幸,幸琳和幸颉。

虽然有时真的会被这一对双宝气到七孔生烟,有时甚至是咬牙切齿。
但同时也给我们家里带来了欢笑,包容,和希望。

好啦,说回我们今天的小主角,弟弟。
由于是他第一个生日,我跟虾子饼分别都请了假来陪他和姐姐。

早上起身时,就闻楼下烧香,知道是家婆拜祖先,弟弟牛日嘛。
冲凉后家婆给弟弟穿上我给他新买的新衣。

哇,马上靓仔噻!Phewitt!哈哈哈。。。
也给他穿上新鞋。但他好像不习惯,老是把鞋子用手脱掉。



家婆又给他找岁,谁知,他选了计算机。大来一定很会计算。
其实我有点失望,不过无论如何最终还是要他自己喜欢。一切还言之过早。

夫家传统,生日一定会有寿面和红鸡蛋做个意思,也是大家的午餐。



当然最重要的时刻是晚饭后。
晚饭前,我和虾子饼带了姐姐一起去买蛋糕给弟弟。
给选了一个美味黑黑American Chocolate Cake。

晚饭时,
虾子饼最开心。因为家婆特地炸了些香肠,猪肉丸,马铃薯。
简单又好味的一餐。

饭后,我们马上给弟弟唱生日歌,而姐姐却很不客气地呼!一声代弟弟把蜡烛吹熄了。
记得姐姐两岁生日时还不会自己吹蜡烛。
这次竟然争着吹。。。哈哈哈哈。她又长大了一点。



我和虾子饼也拼命地给双宝拍了很多照片和videos。
啊,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因为有发达的科技,
可以把这些生命里的珍贵的片段都一一写下。
大家都嘻嘻哈哈笑个不停,拍个不停,就这个特别的日子又到了尾声。

而我们的小主角也是时候上床睡觉了。。。

弟弟打从一早就好像知道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有新衣和新鞋穿。
临睡前又有蛋糕吃。同时今天弟弟陆陆续续地尝试放手站。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老爸因为有点小不适,没上来跟我们一起庆祝。
没关系啦,还有过冬,圣诞,新年等。下次吧。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简单的生日会,大家都很开心!!
公公婆婆笑得很开心!!
弟弟很快,就会大胆的步行了!!

died said...

对了,他是庆祝一岁生日那么你有准备"笔,算盘,玩具,食物,书,针线,钱...."个一样的放在地址让他去拿吗? 他必须要拿四直五样的东西,你就知道他做人的观念和长大后的兴趣.还有是"开脸" 这个我不晓得要怎么做,女儿生日是是保姆帮我做这些,做了孩子比较得人缘,给人印像良好等等的意思.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一种风俗.在此祝弟弟,健康与生日快乐.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好温馨噢
公公婆婆好疼爱孙子
看他们笑得多开心,
还有,
祝弟弟生日开乐
身体健康

楚婉 said...

祝弟弟生日快乐。
要建健康康,快乐成长。

dolphine said...

sockpeng,

是的大家都很开心。
我也相信他很快就学会自己走。:)

dolphine said...

梦想罐头,

要找酱多样。他只找了一样罢了。

dolphine said...

美丽安,

谢谢你的祝福。
家里两老真的很疼这两宝。

dolphine said...

swan,

谢谢你的祝福。
你放假了吗?

May said...

祝小弟弟~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dolphine said...

may chew,

谢谢祝福。

Vincent Cho said...

多写一些小瓜的点滴是对的!我也难保日后会不会一直写孩子而忽略了老婆=P

dolphine said...

vincent,

你。。。你。。。呵呵。。。那我们拭目以待。

567 said...

弟弟头发很长了耶!你这个妈得空带他去修剪吧。

作么弟弟选计算机不好咪?做会计不好?我也是吃这一行的饭,还不错嘛^^ 呵呵

祝弟弟快高长大!生日快乐!

dolphine said...

家婆说等他再大点,可以乖乖坐下来给人剪时,再带他去剪。

会计不是不好,只是我想他大来当医生嘛。。。哈哈哈。。。够贪心叻?哈哈哈。。。

小薰妈 said...

想赢取小薰妈的神秘礼物吗??快来我家看看咯!

婷婷 said...

祝弟弟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

dolphine said...

婷婷,
谢谢你的祝福。

Chris Chia said...

祝弟弟生日快乐!!
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dolphine said...

niger1437,
什么神秘礼物酱什么啊?嘿嘿。。。

Chris,
谢谢祝福。

JiaNi said...

祝弟弟生日快乐.^^

vanille said...

下次教你怎麽做綠茶cream cheese cake,讓你孩子驚喜萬分!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