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八月十八: 瑣瑣碎碎的

由於這幾天沒什麼特別的是發生太多事,都是一些日常的零零碎碎瑣碎事。所以就它們湊在一起寫。然人生不就是有很多很多無數不起眼的零零碎碎小事組成的嗎?

瑣碎到。。。

幾天前,煮麵食左手背,不小心被湯給燙到。慶幸兩個月前上了First Aid。當中提到燙傷即時用cool water洗/滲在cool water裡,大概五分鐘。之後搽lotion。

由於這裡是冬天,水龍頭cool water是冷水,甚至有點冰,滲後手會有點麻。

六月時,剛好開關,就馬上去報名去做了First Aid Course。Placement的需要。其實,一直對First Aid Course不感興趣。畢竟聽上去就覺得很悶。跟我好像完全沒什麼關聯。

First Aid

但當課程一開始,第一天,就完全將我之前的觀點改變了。原來,First Aid Course是很有趣,甚至可以跟我們日常的生活息息相關。因為大部分都是practical,而且課程的進度是很快的。結果,對這dummy完成了CPR和用Defilbrilator等。但我想也因為trainer好和很有經驗。結果,學會包紮,燙傷如何應對,如何應用First Aid Kit裡東西,等等。之後,我就給家裡買了一個First Aid。但當然我還是沒什麼信心做First Aid。畢竟First Aid 是需要練習和累積經驗。

Placement

在我最想不到之際,收到Placement的通知。知道自己將會去哪裡做三個星期placement。當然一切還沒瞧定,還得看疫症。但是開始有了去向和目標。

失望

之前,提到某件讓人失望的事。其實,是失望了好幾天。然而來到今天,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漸漸釋懷了不少。雖然內裡或許還有條刺,但一定會越來越小。

在發生這事時,其實一直有點掙扎,到底要不要往前?但最後確定還是往前去了。誰知結果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讓人有份意外釋懷感和平安。

裡面與外面

近來一直宅在家,在日子和時間上是有點迷失。會搞錯到底今天是星期五,還是星期六。一切彷彿慢了。

然地球仍然以同一個速度再轉。外面的世界發生著無數的事,國內,國外,四面八方。

今天看到一些維吾爾族的小孩子被活摘器官的新聞,讓人很痛心。竟然能對孩童下手?

以前小時,媽媽常常都會吩咐要小心,不然就會被壞人抓,然後砍手砍腳,弄瞎,被賣到泰國當乞丐。還有大人不小心也會被偷器官。當然,現在還有在發生。

然而把一個活生生的人身內的器官一件不留完全摘走來賣,就連小孩子也不放過。沒人性,沒道德。殘酷不仁。

Forrest Gump

星期六,跟弟弟一起看Forrest Gump。弟弟是第一次看。雖然從來都未看過,但他卻對Forrest那句, “My mama slways said ‘life'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還說得似貌似樣,有Forrest 的accent。

一開始時,弟弟堅持說不好看。未看已說不好看。他經常都是這麼。可是一分鐘後就着迷了。看到一半時,我就問他好看嗎?他說很好看。對於有自閉症的人一般對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會很抗拒,有輕微,有比較嚴重的。弟弟屬於算輕微。因為學校裡有讓他們不斷嘗試新事物。加上這些年來,在某些事上,我會堅持要他試一試。所以,漸漸他對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東西,會從很抗拒,到屈就一試。因為過去一些經歷讓他增加日後的信心。

其實這些年來,我都堅持讓他學打鼓,creative writing,補習班等。花了很多心機,精力和時間。當然還有錢,要交學費的。

譬如Creative writing,小時就發覺他很喜歡畫漫畫。六七歲時開始畫comic,常常抓住我們講故事,又經常問姐姐spell一些生字。不自不覺中,就堅持了五六年。現在回望,當初的堅持是成果的。

而今年,弟弟已經七年班,但因為他一直有補習,發覺他的數學比我想像中好。

年初,他又做了一次Cognitive Assessment。對比四歲時的結果,這次的結果比之前好多。

同時,弟弟的畫工不算出眾,老是畫stick men。但他的stick men卻又他自己的風格,很生動。

偶然,隨手一張,都會讓我和爸爸驚喜。甚至很多時候都很搞笑。

姐姐與Haikyu

不知道是受了自己的影響,姐姐這幾天拾起彩筆畫畫。一直以來,姐姐都喜歡畫畫,但一般都是用電腦畫。但這幾天她突然開始問我借彩筆。加上她也因為迷上Netflix的日本動漫,Haikyu。 所以就開始畫Haikyu的人物。

對姐姐肯主動用彩筆是一件好事。

 而且,姐姐的房裡的牆開貼滿了Haikyu的poster。但姐姐是個不折不扣的日本動漫迷。也有收藏figurines。

以上都是一些瑣碎的。瑣瑣碎碎

但當這些最不起眼,最瑣碎的事組合起來,可以讓我們日後回首時,發覺那些看似平凡的變得不平凡,因為我相信人生里是沒偶然。





Numb,Linkin Park。這幾天都在聽他們的歌。
但沒有特別的含義。純碎是喜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