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八月十二日: 失望。重組。

 有些時候有些失望是在所難免。

前兩天發生了一些讓人失望小插曲。雖到今天,每次提起時仍然有不舒服。但自己還是積極面對。其實又不是什麼大事。只是讓人覺得無奈。但無礙自己繼續前進。畢竟當你滿懷興奮時被潑冷水的話,心裡總是會有些失望。甚至有點被過橋抽板的感覺。

然事情不成,大概就是時間未到。這個是我相信的。就好像practical老是因為lockdown的事被推遲。

Tentative Placement

昨天,也有一開心的事 - 收到某家醫院的placement通知, 下個月將有orientation。信中提到placement暫時安排在十一月。但要是practical assessments不能如期完成的話,placement大概也會被延後。對此,自己不擔心。目前就是努力做好當前。盡當盡的責任 - 用心學習。(但近來是有些心散)

棄掉VS完成

除此,畫畫也能讓心情好轉。每次看到自己作品就會很開心,好與不好都會照單全收。

以前會因為覺得畫得不好就會作品棄了掉,重新再畫一遍。完美主義的原因。

但現在會先把那自己覺得不好的完成,或嘗試修補。之後,再畫一遍。

除了寫blog,也嘗試每天畫一畫。這是昨晚。。。

Linkin Park

以前很喜歡他們的歌。後來,不知道為何聽少了,到後來沒聽。大概因為生活而忘記。有時人會因為生活,而遺忘了一些,也不為意。直至腳步真正停下來。(沒工作並不等於腳步會放慢。)

近來,又再聽他們的歌。但這跟心情和意境沒有關係。但一個lockdown讓人真正不得不停下來。因而與被遺忘了的自己reconnect。再加上弟弟也喜歡聽他們的歌。他對一些modern rock有興趣。

當然,此時回頭看時,Chester已經不在,當年的跟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小子們,稍微比我還小一點,也是七十後,已不再是當年的小子。已經是大叔。但他們的的歌還仍然很好聽。

細想話,其實我在想自己近來開始畫狼等和再次聽Linkin Park,並非因為我在尋找些什麼。而是主要是因為reconnecting,跟以前的自己reconnect。

從一個已經經歷不同的自己,畢竟已經有十多年。因為一個detour而回首過往,reconnect,甚至重組自己,現在與過去。

因為,近來我常常會問自己,在這個detour時光,我最想做,最該做的是什麼?

答案,做一些自己以前未能花時間的事。一些因為沒時間的藉口,而暫放一邊的事。

當然這些事,都是自己無心插柳的。只是因為一個pandemic,一個機緣。並沒有任何刻意。

感受

在寫完這篇後,聽著What I've Done,失望沒了。頓時豁達了。

寫blog對我來說就是跟自己對話。如果沒有寫這篇,我也沒有想到以上的一些內心感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