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八月十九二十:八月梅

(写完这篇才想起妈妈的名字也是‘梅’。最后的一字。一个我这些年来都没想起的事。难怪,我这么爱看梅花。是沉意识里的思念吗?)

八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

首先,八月上旬中是先母忌日。近来,思念妈妈的时间相对是少了。但每年到这个时候,就自然会。然已经不再哭了。主要是知道我们将会在天家相聚。深信她不急,在默默等着。

只是很多时候很想她在身边。希望可以再尝到她的拿手菜。

八月中旬也是先母的受難日。而到今天为止我也浑浑噩噩混了快大半世。但今日并没有什么大的庆祝。只是简单地吃一顿饭,不必煮饭。愿望就是一家人有平安和喜乐。

梅,樱,桃

七月尾八月是一個梅花的時節。因為七八月是寒冬,雖不至於下雪。但也可以很寒冷。自幾年前開始,我每年這個時間會特地去找梅花拍照。

除此,八月尾開始,梅花凋零时,就是櫻花和桃花開始。一個很美的時節,直到九或十月份。因而很在意这段时间。唯一不足就是春季又正值是花粉盛行之时。所以让人又爱又恨。

而今年的八月也比以往特別。因為疫症和lockdown。在家的時間上比以往多了。

加上stage 4又多加了四个星期。所以,从stage 4 出来之时,已经是九月中旬。2020年已过去了3/4。

娟,卷,鄄

说实,以前会觉得取‘梅’字做名字有点土。现在?要视乎是否单字‘梅’,或许看其搭配。 然我真的很喜欢看梅花。也难怪妈妈个性坚韧如寒梅。能在寒冬时节独美。

同时,以前也不喜欢自己名字里的‘娟’字。因为,小学时,被人笑,卷窿。因為粤语‘娟’的发音跟‘卷’gyun2。是同音韵。也觉得是个很土的字。就是不喜欢‘娟’字。之后,改了‘鄄’。但现在因为少用,所以不在乎了。

但近来不知道为何回看‘娟’字。却开始觉得它其实挺有意思。加上这个年代名娟的人也不多。因为现在的人都非常有创意。例如:二妹夫则给小侄女取了单字‘凝’。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凝字。而我家二宝双双都有个‘幸’字。华人很少会用。但日本人则有幸子

而这个‘娟’字其实是先父和爷爷改的。因为在族谱里,我这代女孙的名字里是有个女字偏旁。而男孙们则带一个‘棣’字。父亲那代带有棠(男)和壹(女)

然,一直以来我很少用‘娟’字,因为跟我的姓氏英文串法相近。很多人会搞错。

所以,从大学开始,我是用名字‘Shu’。因为跟shoe同音。容易记和念。只是有些人常常会漏了中间的‘H’,变成'Su'。之后,有人以为是Sue。结果,我也懒的更正他们。就算了吧。

MHFA (Mental Health First Aid)

但在家的时间,并不是完全白混的。今年除了做AHA Cert.IV, 也做了一些免费的课程。昨天又registered了MHFA (Mental Health First Aid)。 这个要付费的。但trainer 推介我们有空就去做。对将来的工作有帮助。

昨晚,上了Module One,Theory内容不错。下个星期二可以完成。

但除了这个,也在signed up了一些课程。所以,虽然在家的时间多了,但并不是白过。

Linkin Park:New Divide

为何澳洲和西方国家没有高铁?

之前,记不起在哪里,看过一些人问为何澳洲等西方国家,没高铁,是落后。但文章里有解释原因。今天在谜米看到一则video解释了为何美国,澳洲等不建高铁。

其实,澳洲有车是很方便。没车也有火车,巴士,和电车。去其他州可以搭飞机,或长途巴士等。而高铁是派不上场,而且会很贵。又浪费纳税人的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