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十一月:終於考完了。

 


這幾天心情起落很大。

自從兩個星期前收到placement被cancelled的消息。心情就很低落。哭了。氣了。為什麼只有我?自問了好多次。

同時,美國大選的將臨,有點緊張。加上也得忙最後的group therapy role play assessment。忙準備和編排。今早終於做完了。接下來就是等placement,準備resume,溫習和找一找工作。

但因為昨天的大選開票的事宜又讓我心情再次出現很大的起伏。

昨天早上回campus時,心情很沉重。但還是收拾了心情去出席placement orientation。上了一課很好的。因為發覺其實可能placement delayed真是一個比較好。因為發現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ready。那本placement clinical assessment tool logbook很沉重,裡面有很多該準備的。

對於下個星期開始placement的朋友,這個週末會很忙。因為有很多準備功夫要做。加上現在因為有疫情,很多醫院近來減少病人。所以才會偏偏選上我, 因為很多appointment被cancelled了。遲些placement可能會學到更多。當然下個星期做的朋友,可以很快完成整個課程。因為我分分鐘要等到明年。但經過昨天,跟不同的同學聊過後,看法有了突破。

還是堅信天父的安排不只是最美,而是更美的。因為之前為了孩子上課的安排有點不知所措。所以交給了神。終於放下了。

同時,因為美國大選,昨天是很失落。細節不說。因為不同的人意見會不一樣。

但那時腦子裡不停想起大衛成王前的經歷。他只不過是一個粗人,牧羊人的孩子,最厲害的是牧羊。當他對決Goliath時,眾人取笑他怎肯能用小石頭把巨人Goliath打敗。但結果他真的一小石頭擊敗Goliath。我想這就是祂給了答案。所以心情開始平復了。可以專心為今早的assessment做準備。

而今早五點多就自然醒。心情有點緊張。乾脆爬起來。為自己assessment做最後準備。弄自己的早餐,洗澡,換衣,給弟弟煮上學的午餐(他很愛湯麵。用flusk裝可以保溫。)。自己吃飽還有時間爬網。給昨晚準備好的工具供assessment用的,packed好。送了弟弟上校巴,就直接回campus。一路通行無阻。慢慢駕駛。到campus八點二十分。又再做複習。之後就從九點忙到十一點。由於是group therapy,包括我五個人。每人輪流給大家當病人或assistant。

雖然是assessment,但大家玩的很開心。真的是開開心心地考試。大家互相幫忙,練習,吸收大家的優點。Role play的好處就是可以玩。做病人也得認真才有效果。也要有臨場反應。而今天就是最後的一課。最後一個assessment。以後就是來真的。

回家前順道,接了弟弟一起回家。也買了兩Hungry Jack套餐。

今天心情也平復多了。

回來後,看了文昭的最新時評。文昭可以說是自己最喜歡的一位。特別喜歡他的點評。一般他會比較一針見血,有些小幽默。喜歡看文昭,因為他的對自己的點評很有原則。平時說話淡定的文昭,今天竟然有點火了。但他說出了我的心聲。



結論是雖然我今天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我知道誰在掌管明天。公道也是祂掌管。我們都無法證明人心。真真假假,沒有人可以肯定。但祂知道。Justice belongs to Him。

以下是一些個人牢騷。如果立場不一樣,不建議你繼續往下。



其實相信天父很簡單,就是祂怎麼說,人就怎麼做。以祂的標準,不是人的標準。Noah用了120年做方舟。世人笑他。但他堅持。但結果呢?誰笑到最後?

申命4:2「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2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3耶和華因巴力毗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看見了,凡隨從巴力毗珥的人,耶和華你們的神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啟示錄 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就如聖經,不是聽別人說了什麼漂亮的話。而是看他實在做了什麼。我們所有都是凡人。凡人就會有敗筆。聖經裡,被神所選上的人都是有缺點凡人,除了基督。

聖經本身最珍貴是裡面的話語,並非外表。如果那人不在乎或不相信裡面的話語,只看外表,譬如批評別人把聖經倒轉拿等話的,那麼又有何用呢?

聖經倒轉拿是罪嗎?這個我不知道。我搜索了,但找不到。也沒在聖經裡看過。但很關於那些把聖經裡的話倒轉說,更改,加多,減少,斷章取義的,聖經卻多次提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