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十一月二十八日:談古論今的文昭。Human Anatomy。修煉豁達。


十二月Bujo : 畫人體肌肉練習

覺得文昭今天的談古論今有點意思。所以便用了它來開頭。同時也不想把自己心情作開頭。

文昭

喜歡文昭的談古論今。主要是他的論評角度往往都比較細膩和有深度比較,讓人思考,但又不會太難消化。一針見血的同時,有時會帶點調侃的幽默。透過古詩論當今的局勢。有原則地說出很多觀眾的心底話和事實。看得出他做節目的細心和堅持。

畫畫

這段時間花了比較少的時間去畫畫。但不是沒有畫。十一月的bujo畫了。但沒有心情po出來。

現在要計劃十二月的bujo。那麼要畫什麼呢?畫anatomy。順道練習人體肌肉和骨骼的名字。

剛才畫了上身的背部的肌肉。在那小小的一個多小時裡,真的有點忘我的感覺。雖然同時也會懷疑自己做這些有用嗎?對placement有用嗎?

結果,還是決定繼續。或許結果真的沒什麼幫忙,除了自己練習。對找工作和placement並沒有太大的幫忙。但仍然可以是充實自己的一項練習。忘記煩惱的小練習。

是的,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也真的挺悲觀。特別關於自身的事情。但對別人卻剛好相反。對別人是會較為樂觀。

小情緒與豁達

這幾天心情仍然反复。很多小情緒。有點demotivated。但深知這是一個過程。只是時間問題。快或慢。有些什麼strategies和態度。

內心裡,除了明顯的placement,選情,找工作的困擾,還有一些比較私人的事宜。但當所有攪拌在一起時,首先就是要逐一分開。在給每一項找方案。再去實行。

有些事會很快,有些事會比較持久。是一個修煉豁達的過程。不會一下子就通。而會好像玩電動,一級比一級高,有難度。當你以為我今天成功闖關,並不代表以後會一帆風順。是不會的。但卻能越做學越好。

豁達不是說不去面對。而是相反地去面對。再壞也要面對。在面對的同時去明白事實。即使那不是自己想听的,看的。也要學懂接受和消化。因為當願意面對時,心裡的結才能慢慢得到解開。會很疼。但絕對是心態成長的一部分。絕對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偶爾自己會選擇逃避。但逃避只是暫時。但逃避過後,還是要面對。面對時,要屏息,等待,和交託。但自己坦然還未完全交託。不願意交託。

說實在就是自己還未能從挫折裡走出來。心情好轉不代表已經走出來。只是那天的挫敗感暫時沒作祟罷了。

但我還沒有放棄。Will not concede。 


抽乾沼澤 川普要出征 中共黑手 嘉賓:方偉 藍述 主持人:高潔
【希望之聲TV】

台灣的年代向前看,挺好看的。


2020.11.28 年代向錢看』週末精選。提及到螞蟻


歐巴馬回來了?拜登團隊對中共綏靖?蘇利文何許人?
|明居正|- 另一個常觀看的時事評論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