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十一月十五日:為什麼國外華人也會挺身而出?維護外國的月亮。

經常都會聽人家說外國月亮特別圓。

沒錯很多華人移民國外都是因為這句話。可是只是某些程度上是對的,譬如言論自由,信仰自由,自由選擇,平等機會等。

可是近年,這自由的月亮已被主流媒體主張的政治正確已經開始被綁架了。因為政治正確,連一句簡單‘你好’。也可以被說為歧視。真讓人莫名其妙。

真正的包容,不是政見跟自己不一樣而炒人家魷魚。把不贊同自己的人列入黑名單等。

在澳洲有一個悠久的Cheese品牌,COON。而Coon就是創辦人本身的姓氏。結果因為BLM效應,被一些自稱主流要求改名。因為Coon同時也被人用來貶低非洲裔(Offensive Slang Used as a disparaging term for a black person.)。難道那姓的也要改掉嗎?

就連澳洲土著也驚訝。原因: "The word 'Coon' is said to be an Aboriginal word for Dragonfly,"
可悲的就是就連在學校,孩子也會被那潛移默化的政治正確深深影響了。


如果現在在谷歌搜索Voter Fraud幾乎被視為陰謀論。媒體一律不說真話。他們只會告訴你某人已勝了。將會是下任總統。但這些都只是媒體一廂情願說的。希望做成米已成飯的效果。

但美國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並沒有承認這結果。因為當中仍有很多爭議。GSA也不承認。就連墨西哥總理也說要等正式書面結果。如果事實是由媒體說了算。那麼選舉要來做什麼?

今天,大批美國公民為了維護選舉公正,上街遊行。主流媒體一律不報(說實,我一直都不支持遊行。特別是在這個疫症時候。但一想到現在不說,四年後還有機會說嗎?影響深遠,不止在美國。)而且當中有很多是海外華人,包括一些從大國統治下逃離的華人。為什麼他們會站出來?我們亞洲人最乖的。叫我們別上街,要戴口障,我們都會乖乖聽話。但為何這次他們會跑出來支持?不怕嗎?怕。更怕真相被歪曲,被屏蔽。

Sound of Hope: Six first-generation Chinese American
started a English channel to share their stories and the truth
with the American and the English-speaking world. Impressive.

因為他們也很擔心連美國這塊自由的土地也會被左派政治正確被蠶食。被主流媒體蠶食。他們不想美國變成社會主義。不想變成大政府的管控。

就連澳洲媒體也是一樣。除了Sky News,或許會播。但他們常常被視為右派媒體。不中立。什麼是中立?什麼是對與錯?媒體說了算?我們的道德底線又是什麼?睜眼說謊?

所以我也很擔心。如果民主成熟的美國淪陷。澳洲還有希望嗎?

之前有位朋友,跟另一位朋友說她不明白我為何就是愛選擇與少數站在一起。她說我為何不去讀Disability。她覺得disability是大方向。但從我的角度,disability並不是大方向,只是一條比較容易的路。相比Allied Health Assistant, Disability的確更容易完成。每星期只需上課一天。Campus離我家近很多。沒有human anatomy,therapy knowledge等。

但我自己的心是想學深一些。雖然一星期兩天上課。Campus離我家也遠一倍。但我願意做出多一些的付出,因為對human anatomy和therapy knowledge更有興趣。我對Physiotherapy和OT更有興趣。學歷也比Disability多一些。Therapy Assistant可以做的比Disability Support Worker做的更多,更廣泛。只是辛苦一些。

而從中學時期,我對biology就很有興趣。Science和Art兩課在SRP都拿了A。當時是這樣選課的。也已經順利進入理科。但後來我還是選了art。

Allied Health Assisant無疑比Disability更難完成。但我也不是完成了嗎?也念得很開心。因為是我喜歡的。雖然有壓力,但比較多元化。雖然內向的自己不喜歡Role Play。但漸漸還是喜歡上了。比較難,但我所看到的出路更是我想嘗試的。

同樣,我覺得A某某比B某某好,因為我著重A某某為國家做的,並非那些未必會被兌現的巧言白話。我也相信友人口中的少數也是因為見證了A某某四年裡為他們所做的才願意站出來。其實這些少數一點也不少。只是主流屏蔽了。所以很多人看不到,聽不到他們的聲音。而且這些海外華人多數都是小市民,並非大富大貴之人。

其實,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這些事寫在這裡。我可以選擇看到,聽到,收在心裡不說。但又過不了自己。

結果還是覺得有必要寫出來。並不期望要改變誰?只是希望看了這篇的你,自己去看一看牆的另一面。聽一聽那弱小的聲音。Don't just take what I share. But go see for yourself. Dig in. Compare. Truth will reveal itself. That's what I have been praying for.

現在在美國(和世界)說真話的媒體真的不多。在美國只寥寥可數的NewsMax,希望之聲,新唐人電視台,和一部分自費的自媒體(有很多是海外華人,甚至被Youtube打壓黃標。)等。

希望大家不要只聽我說,親自去看一看到底是不是陰謀論。哪怕只是幾分鐘。

Twitter屏蔽了很多訊息,所以很多人也棄了Twitter,FB,去了Parler,GAB等。

當一個謊話說上千百萬次,真話被屏蔽的時候,它就會變成真的。如果我們視而不見,我們的孩子就會承繼了一個真相被屏蔽,事實被歪曲的時代。

外國月亮是否特別圓,不是靠嘴巴說出來的,而是每個相信的人用真心和真話維護,用細心聆聽,以道德堅持活出來的。

CNN,NBC,FOX等大媒體都沒有報導。
只po這個,其他的就讓各位有心人去看一看。


中文和英文自媒體平台:
希望之聲TV (美國華人)
Sound of Hope (美國華人)
江峰時刻 (美國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美國中英文)
年代向錢看 (台灣)
天亮時分 (美國華人)
文昭-談古論今 (加拿大華人)
NewsMax (美國英文)
The Epoch Times (美國英文)
Gordon Poon (香港華人)
謎米 (在台灣香港華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