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公公,你是谁?

星期六跟虾子饼带同小冬瓜一起回娘家去看老爸。

可能太久没见公公,小冬瓜竟然认不得公公。
自我怀孕至今,小冬瓜已有五个多月没见过老爸。最后那次应该是新年时。

怀孕初期,因身体不适,减少回家的次数,回去时也没带小冬瓜。而老爸也少了上来我们家。

那天带小冬瓜回去时,看到公公,她怕。
她像只小懒熊抱树般抱得我紧紧,头一直依在我肩上,怕死我留下她。

迟些老爸搬到附近来后就会多很多机会见面。

其实自己小时也是很少机会见到爷爷,一年一次。而他是跟大伯一家一直都住在芙蓉。
所以都全部不上三十次,因为他在我二十岁那年就去世了,那时的他已有九十六岁。那时的自己是在国外。
爸妈之前都没跟我说他生病,因为怕我担心。
记得要去国外前的新,那是最后一次见他。
回去看到他时,自己不知为何哭起来。可能怕是那是最后一次见他吧。
谁知大概五六个月后他就真的魂归天国去了。
收到他的死讯的那天是星期六。自己躺在床哭了很久,不知什么时候,睡着。

反而跟嬷嬷相处较多。虽然她比爷爷早离去,在我十一岁时。因为她有好几年都是跟我们同住。
但她走时,自己却没什么感觉。是年纪的关系。

至于外婆和外公。。。外公在我未有一岁时已不在了。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而外婆长期都是住在小舅舅哪里,而妈妈跟小舅舅因水火不容,所以很少来往的。

其实小冬瓜很幸运,出生时外婆外公,爷爷嬷嬷都在。而她是我跟虾子饼两家的长孙。
个个对她宠爱有加。
唯一遗憾是先母没机会看着她成长。
所以我很希望小冬瓜和老爸的关系可以比我跟自己爷爷的好。

granddad

3 comments:

巴尔尼老爹 said...

相信小冬瓜的外婆可没闲着呐。她应该正在天国看着,保护着小冬瓜呢!所以你可要加油咯。好好教育小冬瓜,连外婆的份一起加油咯!God Bless!

Mee Ling said...

小可愛越來越可愛了。

dolphine said...

平爸爸,
欢迎光临。

为了小冬瓜好,我一定会努力。谢谢鼓励!

MeeLing,
小冬瓜面红咯!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