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给小冬瓜喂故事书

books

星期天晚上又给小冬瓜多添了两本书。
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给小冬瓜添新书。
虽然自己是没什么耐心看书的人(报纸和上网例外),但对于小冬瓜,我都会尽量鼓励,灌输爱看书的习惯。
以免她步我后尘。而政府也鼓励人民多看书,所以给每年七百块的所得税回扣。(还是少了点,对吗?应该再多增一些。)

怀着她时已有念故事书给她的习惯,虽然不至于很神心地每晚念。
到她大约三四个月大时,我就开始每晚给小冬瓜念些简单的故事书。
希望通过念和听故事的习惯可以给小冬瓜培养的耐心和集中力。
同时也可以让她学习更多发音和生字。(有人说小孩的脑就像海绵吸水般,会不断的吸收新事物和学习)
我也是从"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 汪培珽"中学的。

每天早上也会给她一本书看-三只小猪,看看插图。久而久之,每当家婆说‘三只小猪’时她就会拿起那本书。(现在已变咸菜,可以用来煲汤下火。)也为她打造了一个随手可以拿到书的环境。她的玩具箱里,床上床下,也永远都摆着几本故事书,等她可以与书为伴。

现在的小冬瓜每次爬上床都会找她最爱的书本来翻着看。
也开始认插图,虽然发音还需更多的时间。

simple woman所说的,'...书是终身受用的好习惯...'真的希望她可以养成爱看书的习惯,一生受用。

×依稀记得先母在我小时,大约六七岁时,教自己读书,自己总是跑到远远的。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还真有耐性啊! 像我就曾给我女儿念书,可是她总是喜欢把书拿走,后来就索性不念了! 请问你是这么教她的?

巴尔尼老爹 said...

如果没记错,2007年所得税给於书本杂志的回扣增加到RM1,000.00

所以,放心多买几本书给孩子吧!

dolph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olphine said...

yabvic,
欢迎。

是真的吗?Yeah!

dolphine said...

Maple de 媽,

试用些较短和简单的故事。

小冬瓜开始时也会把书抢走,有时又会不停要看下一页。
我只有坚持把她的手拿开,继续念。
有时她会只顾自己玩,但我照把故事念完后,再问些有关故事的问题来引她注意,指着书本逗她看。

其实到现在她有时还会闹脾气,自顾自玩。有时她闹得厉害,我就停下来等她闹完后再来。

通常我是在睡前念的,那时的她比较乖。有时她会把书给我,要我念。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