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九月十五 - 變。通。

去年的弟弟 - 今年只能轉看online books。

眨眼,九月已走了一半。

Placement Orientation剛完畢。沒想到今年的時間會過得這樣快。自在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不過,如果沒這場疫症,現在的自己又會怎麼樣的呢?會有多忙呢?也未必可以完成那麼多個課外網上課程。

過去的六個月真的過得很開心。No complaint。完全沒覺得被困在家的感覺。因為我原本就很黐家。很宅媽。

除了覺得自己曬不過太陽,日子過得真的充實寫意。不用一早爬起來送孩子上課。忙安排這個。安排那個。安排誰人送姐姐和接弟弟等事。所有事都轉到網,弟弟的drum lesson, creative writing,therapy sessions等。很方便。省了在路上的時間。

而沒有lockdown,也未必有機會在網上教畫畫。因為沒有這個需要。沒人會意識到網上教學真的能辦得到,或許有這個需要。網上教學因疫症而成為事實。升級了。

為不少網上的經營開了信心之路。所以未來的路和生活真的跟互聯網真的更難以分割。有很多人可能真的會比較願意work from home。也讓社會更加關注如何讓在家工作這個概念,作多方面改善。譬如,working hours。準時開工,和收工。不然,反而釀成社會精神問題。

但回到校園並非壞事,只是有點留戀足不出戶的日子。姐姐也有同感。

不過,留戀歸留戀,是時候回到‘原來’的編排。只是要適應。有點擔心自己做placement那些日子怎麼安排孩子的事。因為爸爸也要上班。而我得三個星期要在八點前報到。是有點擔心。但只能相信一切自有安排。

疫症後的生活方向會存在一個很大的變數,國內,國外,人民對生活的態度和認知等。大洗牌。

在變與不變之間,自己是更希望變。有變動是好事。

自從移民後,每一年都會面對一些自己難以預測的變動,在不願意也得變。漸漸也習慣了。變一定比墨守成規的事好。變讓自己有機會成長。不會隨波逐流。

移民前的生活是一成不變,也害怕變。因為無法掌握。不覺得自己做得到。但這些年來,已經慢慢適應了。心態上的變動。生活上的變化等。

而自己也不想回到那種千篇一律的生活。會使人自己失去警覺的心。沒成長。墮入那種面對變動而恐懼的心態。

慶幸生活有變,學習好壞全收,接受,人生才會更精彩。你說呢?


去年拍的櫻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