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九月七八日:偷閒看 Netflix的‘秘密森林’ 第二季

Current Drama 2020] Forest of Secrets Season 2, 비밀의 숲 2 - Sat & Sun @ 21:00  KST - k-dramas & movies - Soompi Forums 

‘秘密森林’ 第二季已經開播了幾個星期。但一直沒有時間認真去看。除了開播時,看了第一集的一半就停了。

原因看這類對白較多的外語劇集一定要全神貫注的。字幕,內容和牽連的二三四線的細節。

今天是難得完成了一些手頭上的事情,可以放鬆一下,細嚼這類這麼內容細膩的劇集。

當初會選看‘秘密森林’ 第一季是一個意外驚喜。訂看Netflix已經好幾年。每個月付月費,不看就白不看。所以,一有時間就會上去爬看不同的類型的電視劇和電影。

也是因為Netflix落重本買了很多韓劇,所以也開始看韓劇。而由於比較喜歡懸疑,謀殺,靈異,政治腐敗等劇集,就意外地發現了‘秘密森林’ 。

一看就上癮了。也喜歡男女豬腳。不是什麼俊男美女,但演技挺得住劇集裡面的角色。

其實到現在也不知道男主角的全名。但就特別喜歡他在這部戲的角色。後來又看過他在別的劇集。但就是不喜歡那部劇集。也沒看完。

而女主,就不用說,她主演了Netflix熱劇,Kingdom。第一次看到她是在Netflix的Sense 8. 看了半集就沒有繼續。就是提不起勁去看。

‘秘密森林’不是愛情劇。完全沒有定點愛情成分。

曹承佑,堺雅人和Netflix

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看‘秘密森林’ 時,讓我想起半澤直樹。當然兩個角色的性格截然不同。‘秘密森林’的男主是個有自閉的監察官,而半澤是個有仇必報,十倍奉還的銀行家。但都是秉持著一份堅持或固執。

大概是兩個男主角演員,曹承佑和堺雅人都屬於演技實力型的演員。並非賣樣子吧。

而剛好半澤直樹第二季和秘密森林第二季剛好在今年相近的時間開播。

當然,要看半澤,也是得全神貫注。畢竟也是要看對白內容才能明白劇情。

可惜,Netflix並沒有買下半澤直樹的版權。不然,就一級棒了。

半澤直樹2》堺雅人香川照之結盟抗敵- 20200811 - 娛樂- 每日明報- 明報新聞網

其實也很喜歡看當反派的香川照之。雖然很多時都演綠葉。但演技很好。

不過,Netflix裡還有不少好看的韓劇,和其他值得看的英美劇和外語電視劇。譬如:深夜食堂(日), Dark(德國), Signal(韓),Bordertown (芬蘭),Fauda (以色列), Bad Guy(韓), The Mind Hunter,The Haunting of the Hill House等等。實在太多好看的劇集。

昨天,也剛看完Young Wallander。由於是英文,可以很快看完。而且只有六集。自己一般比較喜歡電視劇,無論是外語或是英語等。而姐姐就喜歡日動。弟弟則是個喪屍控,幾乎所有的喪屍電視電影他都撈過噻。而爸爸什麼好看的都看。常常撈Netflix汁。

很多人說Netflix沒有什麼好看的。但我不認同。因為裡面有很多我Add to list電視電影都看不完,特別是電視劇。因為除了Netflix,我還有煲YouTube時事評論和分析。基本上,是too many shows,too little time。 特別是重回校院和開始part time工作後。

Netflix以外的日劇也少看了。哪裡有時間看那麼多?


而近來也找了‘鬼怪’來看。只是沒想到原來是愛情片。還以為是靈異劇。有點失望。讓我想起李昇基的‘和遊記’。故事格局有點像似。看了幾集就暫時放下。主要是沒時間。看外語片很費神。慶幸有弟弟陪我一起看。弟弟說還可以。因為他之前有陪我看‘和遊記’。主要是他代我看。因為我總是邊看邊忙別的。結果他看完。還要我給買了一隻悟空。

終於開班啦!

網上教畫畫的事終於敲定了未來幾個星期二四點。近日也是為了lesson plans忙(其一)。未來的方向大概定了。但仍然subject to changes。Techinical issues 也settle了。

今次的機會可以讓自己為placement練習。

現在的心情又驚又喜。驚是因為始終是第一次做網上教導的工作。喜是因為新嘗試。

雖然只有兩個學生。但,絕對是好事。沒這麼大壓力。

開班其實不是為錢,雖然家裡真的等錢洗。但最主要是想嘗試。因為如果將來容許,又有機會,會往Art Therapy 方面去。不過,離那個點還很遠。因為要繼續進修。錢和時間上都是挑戰。還有自己要有能力應付才能成事。


趙氏讀書生活

除了Netflix,近來最常看的還是在YouTube看一些時事評論。而看時事評論的好處是可以Multi Task。邊聽邊畫畫或做功課。不需要花太多精神。而且一般都不會超過二十分鐘。

今天就覺得趙博那條片子很有趣。關於東亞華人對祖國的寄望。


近日的好幾集都有提及馬來西亞。始終是祖國,所以比較可以勾起我的興趣。沒有什麼是共鳴,或不認同,但卻讓人去思考他的分析。

最後,我寫Netflix,YouTube 和趙博等並沒收佣金。只是純粹寫寫share share。想到什麼,寫什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