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九月一:為什麼?Hello Spring。


Hello Spring

昨天終於想通了一個為什麼。

自己是一個會經常問“為什麼?”的人。並不是埋怨地問的“為什麼?”。偶爾,陷入困境時,想不通時是絕對會的。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特別理智的人。也有陷入死胡同的時候。

但昨天的“為什麼”,純粹是好奇的為何事情會有如此的安排?

事緣:重回校園的事。開始時,自己是報讀Disability(D), 並沒考慮過Allied Health Assistant(AHA)。

去年九月,去私人學院報讀時,因為我有學位,價錢從五百(州政府sponsor)升至千八(自費)。當時的心情就像跌入谷底。失望地哭了。當時,我有問為什麼。後來,也知道了為什麼 - Holmesglen。

之後,從朋友那裡聽到工藝學院(TAFE是有拿國家政府支助)有免費課程。Googled了一番後決定選Holmesglen。很多弟弟的學校的同學(有學習能力的)畢業後都會去那裡繼續學習和學藝。正值有時Term 4 Open Day。

很快就去了他們的Cert 4 Disability的Open Day。Campus離家比較近,又靠近弟弟的學校。一星期一天上課,9.30am-3pm。還可以順路接送弟弟上學放學。就馬上報名。被入取。又是免費,有前途。如意算盤打得很響亮。一切也很快就辦好了。搖腳等二月開學。

但同時,訊息多後,心裡卻又有另一個想法。就是報讀Cert 4 AHA。不過,要犧牲。如意算盤要收起。一直不願意順服。卻又心癢癢。拿不下主意。

原因,要做AHA課程,要去另一個Campus,離家更遠。30到40分鐘不等。一個星期上課兩天,每天9am-4pm。還要想辦法找人去接弟弟放學。每天要早一個半小時出門。比平常要早起一個小時。天啊,很大犧牲。我不願意犧牲。但換來的絕對是自己更想讀的。所以每天都心思思在想。盤算。糾結。

思前想後,禱告後。以願意順服信靠的心去做詢問課程。那時已經是2020一月尾。只剩一兩個星期就要開學。剛好,還有一天Open Day。去了。問了。當天就從D課程退出。從新填表,交提。來回跑了好幾趟。但開學日期從二月推到七月。因為二月課程已滿。但也跟校方說如果有人退出二月,讓我知道。

自己就順服地報了AHA,乖乖等七月開學。因為要些時間去安排姐姐和弟弟的接送。還有弟弟要找人去帶他去週四和週五的課外活動和Therapy。要順服。

但萬萬沒想到幾天后,校方就通知我說二月有空位,有人退學。那時,想也不想就答應了。哪麼弟弟的事呢?又怎麼安排?最終以單純的心交給了天父。

結果,真的一切都安排都如拼圖般一塊一塊順利的拼上。就那樣開學了,完成了Term One。加上當時爸爸剛好當著量地官,他幫我分擔了一些日常的接送。在他做散工時,就找support worker幫。而那人真的是一個自己夢寐以求的好人選。是一位教會裡姐妹的孩子。高材生,可以做弟弟的role model。也跟弟弟相處很好。

當然自己也認識一班一起學習朋友。

誰知,疫來到,後來的課程全部Theory都是網上順利完成。只是一些Practical和Practical Assessments要回campus。現在仍然在網上完成Term 3&4的Theory。Practical的部分應該可以順利在Term 4開關後,可以回Campus做。

如無意外,十月可以完成Practical。十一月可以做placement。當然如果要往後退一些時間,我要很樂意。因為我相信這一切安排是有祂旨意。也是最好的安排。

其實,一開始,在自己就不必為弟弟接送的事而煩。因為祂早已有安排 - 今年大部分的時間,大部分人都會貓在家裡工作,上課。省錢,省時間。所以祂開路讓我在二月開學。一點也沒有浪費時間。而在家這些日子,我也做了很多事。

內向的姐姐很喜歡Remote Learning。

弟弟因為在家做Remote Learning,學懂了自己調alarm上課。也因為多了一些home learning,幫弟弟補了一補他的數學。也看了書,畫漫畫。當然也不會忘記打機和上網。

爸爸剛開始新的工作,駕公共巴士。要學習很多不同的路線。原來在澳洲當巴士士機程序一點也不易。很多細節。要有安全意識,做體檢,理智,要臨場反應好等。而現在外出的人和車少了。是練習和學習的好機會。如果你問我怕不怕疫症。怕。但我也信天父開路和眷顧,而自己也盡量小心。應該會沒事。One step a day。

而自己當盡的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和靜心等候。享受其中,盡量心平氣和地學習。仰望祂。感恩。

昨天的順服解答了前天的為什麼,因而今天看見果效而明白了。

基督徒並不是聖人,也常常犯罪跌倒,碰礁。天父並沒有應許我們一生會風平浪靜,沒苦難。但祂卻承諾了在風浪來到時,祂會為我們平風息浪。再難也用祂的手緊抓著我們走過去。讓我們每次回望時就看到為什麼而感恩。

實說,這些年來每一年都會遇到一兩個困境。而一次比一次難。但每次都是靠著祂的力量和安排走過去。每一次自己傷心流淚問為什麼時,祂都會叫我等。但每次祂都會用祂方法實實在在讓我經歷為什麼他祂會有如此的安排。

因此,就慢慢學懂了等待,順服。除了自己祂也透過身邊的人讓我看到很多為什麼。實在感恩。

不知道前面又會有多少個為什麼?但我堅信祂會給我答案。因為祂應許過祂會prove Himself to me。

哥林多后书 12章10
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曾為這句話想不通。當時祂用了我當時的光景來讓我明白話裡的意識。就是當我們人的力量軟弱無力之時,祂加力量給我們。讓我們可以靠著祂,強起來,走過大風大浪。成長。

在風浪的日子還能有平安,那就是真正的喜樂。



文昭談古論今:近來喜歡看的節目之一。
他的時事話題和評論淡定到點。也一針見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