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九月十九:網上教畫畫 Lesson 02

又一個星期過去了。忙碌的一個星期。

畫畫班

很開心Lesson 02成功完成。滿意。 靠著弟弟的架罉終於做到手把手的教法。看到學生的帶有滿足感反應堅固自己的信心。隨著這些點點的信心和觀察,慢慢改善教法和增長經驗。

新嘗試始終是會有新屎坑感覺。

這個星期做HandPrint Drawing。用自己的掌印畫獨角獸。希望可以透過畫畫,教導學生們培養興趣,練習fine motor skills,和增加他們對日常生活一些靈活性和創作力。

這只掌印獨角獸都算是原創。在網上搜索時,看到很多不同的點子。但還是想做一個帶原創的比較有趣。就聯想到獨角獸。覺得應該會可愛好玩。應該吸引到學生們的興趣。

可能有人做過類似,但網上暫時還沒看過。(遲些會上傳畫分享的畫過程。)

這張昨晚自己另外畫的。教學生那張沒這張的細膩。上色比較簡單。
這張自己嘗試用了平時畫狼的元素。姐姐說這只太‘毛’了。

這張是上課用的reference。盡量不畫得太多details。
太多details讓學生們畫得很累。甚至失去興趣。
而還有一張是即場畫得。那張畫得更簡陋。

回campus

還有就是星期三終於回到campus做practical assessment。當天就抱著戰戰兢兢的心順利完成了一個assessment。可能有了點點畫畫班的經驗,能保持心態平靜。加上前一晚把一些要點列了下來。練習了一次就做assessment了。而之前也累積的practical經驗和對theory方面的明白,所以做得比之前的好。

這個課程是有很多role play和case study的assessment。畢竟將來畢業後,大部分時間是要面對不同的病人,給他們做物理治療。

但在此回到campus是件開心的事。因為可以再見到同學,跟他們一起努力向未來的placement邁進。

只是可能呆在家太久,上課後回家會很累。上課的時間雖然短,但好食腦。所以,回家後都覺得很累。連續幾天早起,加上駕車時間比較久。每次回到家,洗澡後都得睡一覺,才能繼續做別的。但卻是開心的。

搭食

由於要回到校園和準備placement的事,這個星期開始搭食。一周三晚。菜色不錯。姐姐和弟弟都喜歡。由於lockdown,很多人開始搭食。而很多食肆也開始做搭食外賣。三餸一湯加白飯。四個人還不錯。而那些餸菜是我平時不會煮的,煎和炸的, 奶油魚等。一餐二十二塊,包運費,因為靠近我們家。這家的外賣餸菜挺好吃的,特別是他們鹹魚花腩煲。

心情

原本今天老闆又問我要不要做工。但自己懶,又因為剛剛回到campus,便決定這個星期偷懶。其實這個星期開始學校放兩個星期春假。但之前trainer已經問過我們願不願意放假回campus。大家都決定回去完成那些錯過的課程。所以,從這個星期開始,未來兩三個月都會很忙,直到十一月尾,完成placement為止,為目標。是有壓力的。

所以,昨天把所有的功課和事情放下。陪姐姐看完第一季Haikyu,又完成了Alpha Love和Unicorn。

同時三弟的網上exercise sessions也在今早完成最後一session。難得嘗試了。也挺成功

Alpha Love

很喜歡完成的作品。很有愛的感覺。跟original reference也很像。

櫻花花瓣是自己加插的,因為昨天摘了兩朵小櫻花。會不會有點畫蛇添足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