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怀孕的感觉01

本身有时是个很善忘的人。
如果不记录下来恐怕有一天会完全忘掉这种怀孕的感觉。

现代的女人怀孕的次数不会太多,平均来说四至五次吧。当然不排除有些会有五次以上。
但一般来说是两至三次。而有人说,女人怀孕后记性会变差,很变得很善忘。以前的不舒适,痛楚多会给忘了。是吗?
见仁见智吧。

而怀孕的四十周说长不长说短却不短。
其实是值得记录下来。

对我来说,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是很开心,两次都是有计划的。
特别是第一次。
首五六个星期,很开心,胃口大开。
但第七周孕吐开始时,就很难受,特别是第一胎。
对于第一胎时的孕吐真的很难忘。每早上吐出来的黄胆水,苦苦的,持续了五六个月。
而这一胎,还好。孕吐在十二三周时已慢慢转好。
虽然到现在有时还会闷闷的,可是已算不错。

而当身体开始习惯后,大约是十三四周开始,怀孕第二期。
当看自己腹部一周比一周大时,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有一天突然会发觉腹部已大到肚脐也隆起,可以把它前所未有的洗得干干净净。
站直时完全看不到双脚或脚指们。只有怀孕时才能发现到的。(又或者你是有大大的啤酒肚的话。)
而某一天又会发觉到那微微的踢。
第一胎会较迟,大约在二十周后吧。
而第二胎会早点,大约是十六周。
随着时间流逝,胎儿会越踢越多,越踢越有力。
就像现在肚里的小小个,有时无影脚,有时连环拳。
子宫日记里有说,胎儿会越踢得多,对日后手脚神经发展有帮助。

怀小冬瓜时,大概六七个月时,晚饭时分,总会有好几秒肚皮突然硬硬的感觉,想是所谓的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吧. 开始时还以为是小冬瓜在练什么功夫。
而最记得是有一次小冬瓜突然很用力的踢了我一脚,她也是很会踢的。那次可以明显的摸到她的小脚在我肚皮里隆起来。大约是在三十六七周时。First contraction? Mayb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