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910,世界防自杀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

昨天早上扭开收音机,才知道原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

记得。。。
记得大学一年级时,有一位一直以网谈来往的朋友。
那是自己身在墨尔本,而他是来自西澳。大家蛮谈得来。
在那年暑假,我回来KL度假。
开始时大家还以书信来往。
但后来就完全没了他的消息。

直到暑假完毕,回到校园时,从一些西澳的网友口中得知他已在那年暑假时自杀里去了。
之后从他妹妹那里得知,这个哥哥其实一直都很不开心。他觉得这个世界很灰。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他留下的遗言,当时也不知他所写的意思,直到后来得知他的死讯后,才知道。

虽然从没见过面,但那时真的有点悲伤和可惜。
就这样没了一个朋友。
也可以想像到他的离去给他家人带来的悲伤有多大。

闪过的冲动
有段时间,为小小事情,自己死钻牛角尖,脑海里也曾闪过伤害自己的冲动。
虽然只是想过,但之后想回来,觉得自己很傻。
因为之后更难过的也过了。
我是个怕痛又怕死的人,想象力也非常丰富的人。
同时也不甘心就这样认输,那不就看不到以后会怎样。

当然妈妈的离去更令我了解到家人死别之痛。

自寻短见说难不难,说易不易。
不可以说自己了解当事人的心情。
但我,
想轻生是因为自己不相信自己可以从那黑暗走出来。
想轻生是因为看不到出路。

活下去
是一种坚持。不认输。
需要勇气去面对。
在看不到出路的情况之下,去找出路。
在绝望里,坚信自己可以走出来。
相信自己,相信“I Deserve Better!”,就有雨过天晴的一日。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扭到那个电台,
也是写了一篇文章,和你分享。
http://www.rawangboy.com/667

MedicBoyz said...

原来有这么的一天: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
谢谢你的文章。

巴尔尼老爹 said...

船到桥头自然直。没有解不开的烦恼,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十之八九都能迎刃而解!有烦恼的话,至少在这里有一群肯倾听你烦恼的朋友。

dolphine said...

万挠男孩,
欢迎!
昨天早上去你的blog时并没留意到你也写了一篇关于世界预防自杀日的贴。
之后看了。
想留言,可惜按后,却留不到。

希望你看了,回复我。

dolphine said...

MedicBoyz,
You're welcome。
我也是那天刚好开收音机时才知道。

可是自杀这个话题真的很值得我们留意。
也该多留意身边的朋友。

dolphine said...

巴尔尼老爹,

哈哈,那你的耳朵以后就没得安宁。先谢谢。

是的,很多东西是在乎我们怎样看待。
Try to see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