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三十週怀孕心情

再多几天就正式进入三十週。
是一个里程碑。

而下一个里程碑就是在三十六或七週,胎儿的机能特别是肺已大致成熟。
如生产的话,可以自己呼吸的机会很大。
当然三十八至三十九週后出世的胎儿会比较好。

而上两个星期在Dolphinitis写了一些关于在二十七週时做检验的一些事件。

当时有提到自己的心情已开始有点复杂又紧张。
原因是预产期已越来越近,顶多十一二周吧了。
妇科大概不会让我超越预产期太多。

这几天不时会想到生产的事。
经过上次剖腹生产的经验,这次我希望能自然生产。
虽然会很痛。但产后复原会比较快。

上次是因为小冬瓜的关系,所以在三十九週时,我选择了剖腹生产。
虽然没有经历过任何产痛,但进入手术前的准备是个很难忘的经验。
特别是那尿袋比伤口的痛更难受。
而伤口和产后复原也比较慢。
庆幸没什么大碍。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很想自然生产。
唯一担心是怕子宫不知道能否承受大幅度的收缩而引致破裂。
妇科虽说子宫破裂的机会很微,但自己还是很怕。

而所谓自然是绝对不能催生。
催生只会增加子宫破裂的机会。

所以我能否自然生产的机会要视当时情况而定。
而很多时候真的不能说人算不如天算。

但无论如何,我会为自己可以自然顺产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而祈祷。
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谢谢。

5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媽媽,實在好偉大,生孩子實在很危險的啊。媽媽萬歲!求天父看顧你,願耶穌給你們平安。你也可以試著禱告的。

dolphine said...

谢谢你,Mee Ling。
我会試著禱告。

湘绣蜻蜓 said...

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希望一切顺利。。

dolphine said...

湘绣蜻蜓,
收到了,尽在不言中。:)谢谢。
我会加油。

vanille said...

你这里有很多东西看。。。不过太多文章了。。。需要找时间慢慢消化。。。刚刚猜想要多点认识怀孕中的女人和当妈妈的,哈哈,找到了。

非常欢迎你!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