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珍惜.感恩

前几天,在公司伸降机里遇见一位曾经一起共事在同一楼的同事。

几年前他因被伸职后,搬到楼下。
后来有段时期没见到他。
大概一年前又遇见他时,才知道他因再次患上癌症停职一阵子。

那天看到他时,问了问他的近况。
我:治疗还好吧?
他:已经不需要治疗了。
之后两人笑了一下。

临出伸降机时,

他:人有一天也会离去的。
我:。。。对的,最重要是珍惜眼前。
他微笑一下就离去了。

那时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人生无常,很无奈。
不禁感恩着自己还健康。

在写这贴时令我想起近期每周六电视正播着的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十五岁的女生在自己最青春无敌时患上一个不治之症。
身体功能慢慢衰退。
那种心情其实我是没办法理解。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勇气去面对。
而每次听到那剧尾主题曲,都会不知不觉流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