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明年可以用EPF来投保.

两个星期前,在Personal Money看到一则有关的新闻。
而明年就会正式实行。
不是普通的人寿,而是医疗人寿保险或医疗保(critical illness)。

觉得是一项不错的方案。
至少可以鼓励更多人投保。

而对于将要生第二个宝宝的自己来说,觉得是个好消息。
自己第一次接触保险是在2004年。
那之前完全没想过。
爸妈也从来没投过保,所以投保意识很低。
其实我觉得自己蛮嚣幸。
而妈妈是因意外而离去的。
有时我会想如果妈妈离去时我们还小的话,那该怎么办?

现在自己有孩子,就更加明白到它的重要性。
在04年买下了人生的的第一份保单,医疗人寿保。
有点迟,但总好过没买。

之后在怀小冬瓜前,有加了一些储蓄保险。

的确有时到了要交保费时会有点点“肉痛”。
但为了家人,为了自己,少少“肉痛”又如何呢?

有兴趣投保或加保的朋友,但又觉得有时怕钱不够用的话。
不妨考虑考虑这方案。
至少我暂时看到的是利多于弊。
你说呢?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家的小嘉运满月时候就给她投保了.
保险真的很重要!!



p/s:我不是卖保险的人哦!

dolphine said...

彦祖屋 ,
哈哈!我知道你不是。

我也为小冬瓜投了医疗:)

小女人 said...

看了你旧的文章,知道你怀孕初期的辛苦。

我一连生3个都是打安胎针打到4个月,很辛苦。

现在,我lat难了!

巴尔尼老爹 said...

和彦祖屋一样,投保投的早。可是投了二十年,心想是不是投来给她当嫁妆?现在教育子制度越来越提升。快的话18、19岁就上大学了。哈哈!可能要改一改了。

海豚妈妈,可以加你的blog到老爹新开的‘餐厅’吗?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你好!欢迎。
你比我更伟大。你已挨过三关。

自己打针一个月,加吃药,又孕吐,我已经很怕。
想到怀孕的辛苦真的很怕。(想生三个的)
第三个,不知到时候还有勇气吗。

dolphine said...

巴尔尼老爹,
你好!欢迎。

投保二十年?为什么会太早呢?
你的女儿不是还小吗?更何况你又再快为人父。

谢谢,老爹把"海豚世界"加入你餐厅的餐牌上。

Horlic said...

保险确实非买不可,太重要了!一个不小心发生什么意外,开个小手术就得花几千块,如果家人是没办法帮得上忙,那还真的是‘仆街’了(请应许我的粗俗,想不到如何更加强烈表达买保险的重要性)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