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中秋节快乐!

首先要祝大家:

中秋节快乐!

虽然是个迟来的祝福,但总好比没到。

妈妈
中秋节刚好是妈妈的生忌。
2008的中秋,三弟特地回来看老爸和给妈妈做生忌。

虽然人家都说只会做第一个生忌。
但因为三弟错过了妈妈第一个,和第二个的生忌。
所以这个生忌,我们决定破例一次。

我也特地为妈妈亲手做了些冰皮红豆月饼。
给带回家去拜祭。
也给妈妈买了她爱吃的鱼蛋粉和一些不同味道的月饼。
在下午吉时,拜祭。

姐姐的第二个中秋
姐姐的第一个中秋,我们随便买了些纸灯龙给姐姐玩。
但由于她还小,我们没把灯笼蜡烛点着。
最终他也把灯笼给撕烂。。。

但今年,姐姐已懂事多了。
所以我们把去年剩下的纸灯龙拿出来给姐姐玩。
这次我们把蜡烛点燃,让她提。

可惜天公不造美,下起雨来。也看不到天上的八月十五。
但我们一家依然陪姐姐在家门前玩灯笼,吃月饼。

记得小时,我们一家是住在店屋的三楼。
每年的中秋,我们都没有机会试在屋外点灯笼。
所以我们都是在家里的后座的楼台点灯龙。
由于后座是对着后街的垃圾站,都很臭。
但没法啦。好比没机会。
何况那时还小,所以不会太介意。
有得玩,连臭也不怕。
但自己依然很羡慕那些住排屋的小孩,可以在家门前点灯龙。赏月。


因为没预先准备,所以没给姐姐买到玻璃纸灯笼。


看到姐姐手里那支灯笼棍,是气球棍。因为蜡烛的热,最后也弯了。

今年我决定让姐姐尝一尝自己小时没有的乐趣。
可惜弟弟还小,没他的份。
他也因为太累了,已睡觉了。

希望明年我们可以一家大小和老爸一起赏月,玩灯笼和吃月饼。
也希望明年自己会学会做更多不同款式的月饼给家人尝。

19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我觉得这种纸灯笼最美。

said...

灯笼是传统的亲切,回忆也是最美^^

May said...

祝中秋节快乐...

JiaNi said...

好久沒提燈籠了。。好懷念~

jamie said...

我家那里下雨,没得点灯笼!

萍凡女子 said...

迟来的祝福,中秋节快乐!这个节日一定要让孩子们玩灯笼。

Vincent Cho said...

我也要献上我迟来的中秋节祝福给你。祝你中秋节快乐^^

天使熊猫 said...

節日小孩最開心了,接下來小孩可體驗搓湯圓了~

567 said...

嗨!迟来的祝福,中秋节快乐!

相信你妈在天之灵,一定知道她好女儿的这番苦心.

Karen said...

来看海豚在海洋里起舞。你好,我的海洋世界在 http://karenroom.blogspot.com/ 我会常来看海豚的。

键轩惠娘 said...

孩子的孝心,妈妈一定看得到。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呵。。。终于看到小孩提灯笼咯。。。kakaka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觉得纸灯笼是最好看和最传统的.

小时候我还把椰壳当灯笼来玩呢.

genee's garden said...

也祝妳一家大小中秋節快樂,月圓花好。
對了,我帶以歡去看Damansara那間眼科專科了,醫生斷定(第三個眼科專家了)她沒有斗雞眼!
這個醫生很友善,解釋得很清楚,妳該帶孩子去看一看!

dolphine said...

simple woman &魔羯女,
除了这种灯笼,我也很喜欢自己小时常玩的那种颜色玻璃灯笼。

印象中小时反而很少玩这种灯笼。

dolphine said...

may chew,
谢谢。

dolphine said...

jiani,
其实自己也很久没点灯笼,一直没机会。

jamie,
我们也是在car porch玩罢了。

萍凡女子 & Vincent,
有心不怕不迟。。。:)

dolphine said...

天使熊猫,
搓湯圓?这个要先考虑。。。只怕最后要收拾残局。。。

567 & 键轩惠馆,
我想是吧。:)

Karen,
欢迎。

月亮,
是我终于让她玩。。呵呵。。。

dolphine said...

亲子故事,
把椰壳当灯笼,很有趣了。
好像在哪里看过。。。

genee's garden,
证实孩子沒有斗雞眼,当妈妈的也可以松一口气

一定会。。。应该这两天,之前要给三弟充当车夫,没时间。。。谢谢分享。。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