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轻眠

昨晚午夜时分弟弟闹哭很多次。

自出娘胎,除了受两三个月,晚上照顾弟弟的责任大多都落在虾子饼身上。
其实是要减轻我的担子和训练弟弟在虾子饼雷般的鼻鼾声之下也可以睡觉。

但这几晚,弟弟都在晚上闹哭好几次。
一向轻眠的自己也没觉好睡,出出入入地穿梭两房好多次。
是的,弟弟跟虾子饼同房。而姐姐跟我同房。
方便我们分别照顾孩子。而且弟弟哭一定吵醒姐姐。

昨晚原本十一点一上床的自己,搞到两点多才睡得着。
最后,我beh tahan,把弟弟抱到我的房去,睡在我身旁。
他才乖乖入睡,直到早上六点,起来喝奶后再睡。
而且有弟弟在身边,自己的自我意识变得很强。
一直怕会压倒弟弟,而弟弟的睡相也很可怕。
一时小手,一时小脚,劈啪!劈啪!毫不客气地打在我的脸上。
没法好好得睡,所以今天的自己有如行尸走肉。

我决定从今晚开始弟弟要跟我睡了。
反正听到他哭,我就睡不觉,倒不如让她睡在自己身旁。
好让我照顾他。我跟虾子饼要重新安排。

我想弟弟一定是像姐姐般,遗传了我的轻眠。
无法抵抗虾子饼的雷响般的鼻鼾声。
还是他太想念妈妈呢?

20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孩子应该都比较黏妈妈吧?嘿嘿!

567 said...

哈哈!原来你家"虾子饼"也是雷公的子弟哦?
我了解你的感受, 因为我每晚都是这样渡过,好痛苦哟!

vkeat86 said...

好可爱的弟弟~亲一下。
是想念妈妈吧,安全感啊

JiaNi said...

發覺很多男生都有鼻鼾声的癥狀

said...

我的看法是:小孩可能有吓到,如果一直这样,买点惊风散让他吃,让他定定惊

veronica said...

是不是这几天舅舅回来了,白天玩得太开心所致?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哈哈,我有時是"雷婆",男人有時則是"雷公",不知以後小貝貝是否會抗議?

不過有時我挺輕眠的,啊不然又如何知道男人是"雷公"?^_^

SockPeng said...

原来这样子分配顾小孩!!

我的想法和veronica 一样,是不是小孩玩太多?

SockPeng said...

原来这样子分配顾小孩!!

我的想法和veronica 一样,是不是小孩玩太多?

小女人 said...

夜哭不睡,让他吃一点惊风散,或宝婴丹之类的。

键轩惠娘 said...

看来弟弟要妈妈的味道才能安心入睡哦!

Chris Chia said...

哈咯!!
好久没游览你的部落格,
我也是轻眠的人,不防试试听音乐。

Anonymous said...

妈妈是伟大的^^

布莱恩 said...

哦,原来你家孩子们也是在睡觉时,
给你们一些意外的‘惊醒’。。。。

dolphine said...

vincent,
你也是hor。。。嘿嘿。。。

567,
哈哈哈。。。我有个朋友教我ear plug。。。。

dolphine said...

杰,
我想是吧。
这个弟弟真的很manja。

jiani,
同感。。。

dolphine said...

魔羯女& veronica,
不会吧。。。他差不多每隔一两天就会这样的叻。

有时会怀疑家里有肮脏的。但三弟说他感觉不到。。。touch wood...

或许他是闹肚子痛。。。

dolphine said...

天使熊猫,
宝宝要从小训练。。。

SockPeng,
但虾子饼已经有投诉,因为弟弟常常半夜闹。。。已经协议轮流制。。。

dolphine said...

小女人,
想我得试一试宝婴丹。。。

键轩惠馆,
好像不是,第二次试,没效了。。。

Chris Chia,
让我试一试。

dolphine said...

月亮,
这是为人父母的牺牲。。。睡眠。。。

布莱恩,
好一句意外的‘惊醒’。
你的女会这样吗?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