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人生小插曲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留意到,其实我很少写一些不开心的事。
其实并非我没不开心的事,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是有的,但就是不想写太多类似的。
除了懒,还是我的气候时候都很过去。雨过天晴。

很多时候,其实事情已被写下,但没发出。
过一会儿,气下了,之前所写的牢骚贴也不想发了。
通常都会收着或许删除掉。

是的,无论有多长篇大论,也带点依依不舍的心情,把它删掉。

当然,你会说人生原本就是应该由开心和不开心的小插曲所编织而成的吗?
对,有不开心的,才显得人生每段欢乐的时光更难能可贵。
人才会变得更惜福。

但我始终还是很少写,因为不想把太多不开心的堆积在心里。
多年前,我曾有一部落格就是因为怨气太重,所最后被我关闭,封印掉。

不过,偶尔还是会写一写以便发泄胸口那口怨气。
前天,昨天就各写了一篇。不过现在已事过气迁。。。

2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和你一样,我尽可能都不写不开心的事。

客家妹 said...

明白你的感觉。。。我自己也这样,毕竟文字的感染力非同小可,我们认为没什么的垃圾情绪,很可能不小心就令看的人也心情不好

李逸迷 said...

能发泄后,雨过了,天晴了,孩子的笑容依然灿烂。。

够了咯。。。祝安

楚婉 said...

我也一样,不开心的事,很少会写下来。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写写发泄一下..

薰衣草夫人 said...

心情有个出口,好过憋在心里;发不发表,已不重要.

Chris Chia said...

哈~ 我也是哦!
人生几十年,快快乐乐又一年!
对吧!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尽量不在部落里写伤心事
第一不想让父母担心我们在国外的生活
第二事情过去了,重看的时候,觉得很好笑
第三我不想其他人的情绪受影响!!

让大家一起开开心心!!

dolphine said...

vincent,
你的文章总是那么的甜蜜。
反映出你现时正处于甜甜蜜蜜阶段,充满着另一半的影子。

也写出你对人生是抱着乐观的态度。


客家妹,
赞同。影响自己置于有影响别人。
其实,我发表的每一篇都是我们每日生活的镜子。

dolphine said...

李逸迷,

有时看着你的文章会有一种把悲伤化为力量的感觉。
总是把事情一很抵死的方式表达出来。

看得出你有仔有女,万事足。

dolphine said...

楚婉 & 薰衣草夫人,

有时的确要写一些来平衡一下自己的情绪。

dolphine said...

Chris,

对!开心,不开心也生活还是要过,何不学会放手开心地过。

dolphine said...

sock peng,

每次看到你的文章总是觉得你的人很积极。
也很羡慕你们那份爱到处走走的热忱。

Anonymous said...

不开心自己知道就好,我会选择慢慢消化掉。

萍凡女子 said...

我也会,当事过境迁就被删除,纯粹发泄情绪。

LeMontEA said...

我的想法也一様。

不想記録不開心的,只想将快楽的永遠保存下来。

人生很短,毎天都要活好当下。

Anonymous said...

我 也 一样,每次写了些不高兴的东西就先save起来,再过几天心情不一样了,就不想把不好的entry公开了,免得破坏气氛。但是,好的事情写下来,还可以回味。。。

dolphine said...

feiyifan,

我不能,怨气太多,我会不平衡。
所以会选择说出来,或写出来。
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忍耐力也强了不少。
有些事,会选择开一眼,闭一眼。

dolphine said...

萍凡女子,

是的,不影响自己,又不影响别人。

dolphine said...

LeMontEA,

人应该是要活在当下,今天不知明天事。

dolphine said...

Kinoko Land,

哈哈哈。。。在你留言的前几天,我才想起你。但由于那天网络突然断掉,所以没去到你家。

谁知,几天后就看到你的留言。

是的,蘑菇园就一个开心的名字,应该只是记录着开心的事。Gambatte!

rambochai said...

我就有点不一样.

我是好坏都写. :P

好的呢- 会继续的把它给记得.

不好的呢- 就会写下. 然后留着以后看看 之前的"幼稚" - 哈哈哈~~~

dolphine said...

rambochai,

我想每个人的检讨方式都不一样。:)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