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
main

年初五:舞狮

写了这么多篇关于姐姐的病,忧心的事,现在就写一些开心的,舞狮。

其实自己的从小到大都很喜欢看舞狮表演。
但由于我们以前是住在店屋。楼下是铺面,楼上可以是住家的那种。
而且,住在城市,哪来这么多舞狮给我们看。

所以很渴望可以看到舞狮,但一直没什么机会看过。
直到出来工作后才有机会看过,不过很多时候都是匆匆走过看看罢了。

但近这几年,很有幸地看过好几次。
真正第一次是之前公司入新楼,特地请了醒狮团到来表演。
旺一旺场。但那时还没有手机相机。

之后,第二次可以完完整整看完这个舞狮表演是去年。
公司又再次请了醒狮团来旺场。
但这次还有某孤儿院的孩子一起来表演给大家看。
有很多只大大小小的醒狮,又热闹,又可爱。
那时还有电视台的人来做采访,当中有叶剑锋。

而今年,
也很有幸给我在新开的Tropicana City看到。
初五那天,我给虾子饼到那里吃午餐时,竟然给我们遇上。
一向渴望看舞狮的自己当然不会错过这么热闹的一刻。
虽然耳朵被吵得快聋,但我还是兴致勃勃地不停地在拍照。









更多照片。。。

其实住在城市要看舞狮并不是一件易事。
可能是价钱的关系,城市人很少会请醒狮团去家里旺一旺场。
而且也很少看过有醒狮团来拜年。
所以只能去商场碰碰运。

这次真的很幸运可以给我近距离欣赏到。
可惜姐姐和弟弟当时不在场有点可惜。

4 comments:

客家妹 said...

说来拍谢 我家乡时常有舞狮练习。可是我很怕的,都不敢近距离看!!!^^

Anonymous said...

我们住的地方,常常看舞狮
尤其是年初一,肯定有舞狮来拜年

Vivian Ng said...

这舞狮好美。。
以前我弟弟是表演舞狮的,而且有出赛的,所以舞狮对我而言,不会陌生,而且看到他们的动作,还明白他们的窍门在那里。。。

凯雯,凯馨 said...

凯雯、凯馨今年还没机会看舞狮呢。
去年两个娃娃看见舞狮就被那鼓声吓得大哭了=(

Post a Comment
 
© Dolphinever.blogspot.com 2007-2016. All Right Reserved.
Template designed by dolphine*海豚*. Best view: 1024 x 768 @ Firefox.
web tracker